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4-2679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02-29
名称: 新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新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2-29 16:0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2月27日,新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两会、市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书记陈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确定,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指导性要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三区两城”定位,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按照“高质量发展,新田闯新路”的总要求,深入推进“三区四地”建设,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陈雄指出,回首奋斗历程,我们以“开门红、拼经济、翻身仗”交出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优异答卷,全力以赴拼经济、跑出了新速度,凝心聚力争先进、打造了新亮点,产业转型调结构、闯出了新路子,改革开放促发展、释放了新活力,统筹城乡提品质、焕发了新面貌,千方百计惠民生、书写了新答卷,全面从严治党聚力量、汇聚了新合力,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成之惟艰,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陈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重点要把握好“稳”“进”“立”。稳中求进要保持“稳”的定力,以进促稳要坚定“进”的信心,先立后破要务求“立”的实效;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坚持好“一”“十”“百”的原则。“一”就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十”就是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百”就是坚持百计千方“闯创干”。

陈雄强调,要续写精彩华章,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将2024年确定为“大抓落实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年”。聚焦“高质量发展,新田闯新路”工作主题,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全面加速促发展、全员行动抓落实”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八大行动”。重点抓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基础;加快扩大有效内需,强化发展支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做实发展载体;纵深推进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切实改善社会事业,推动发展共享;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发展保障。

陈雄要求,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激发创先争优的豪情,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初心、担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固根本、聚民心,筑牢坚强堡垒;强担当、敢作为,打造过硬队伍;转作风、抓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守纪律、讲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锲而不舍抓落实,推进“转作风、提信心、优环境、惠民生、强底气、创一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黄永英要求,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全面实施“八大行动”,坚持集中优势力量攻关,集聚优势资源攻坚,以大抓落实的决心和力度大力实施产业培塑行动,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实施创新提升行动,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大力实施激发需求行动,进一步增强支撑能力、大力实施改革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大力实施主体强身行动,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大力实施区域共进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大力实施安全守底行动,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大力实施民生可感行动,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科学掌握工作方法,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五定工作办法、限时办结机制”抓工作推进,以多方联动、定期研判机制抓经济运行,以快速反应、精准对接机制抓招商引资,以一线调研、现场办公机制抓项目建设;坚持“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扎实谋划全年工作,深入开展“项目谋划季”,全力以赴抓好“五经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唐清林、李祥佐、杨诚、周玉生、宋桂雄、唐荣立、蒋洪波、李辉、肖亚飞、王立华等县领导,及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书记、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