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4-2658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01-18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 2024-01-18 17:0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林长制、烤烟生产等工作。唐荣立、蒋洪波、谭能为、叶栋贤、周宏武、罗成文、郭贤锋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1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湖南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精神和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誓师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内涵丰富、对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县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深刻领悟其精髓要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其转化为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好金融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配合;要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积极挖掘产业新增长点,着力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以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考核,强化宣传引导。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兴领域治理机制建设,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抓实抓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有关精神的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开展禁毒工作;要深入开展“两打两控”“净边”“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广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完善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制毒物品清理整顿,统筹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和农村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攻坚战;要强化督导,形成群防共治合力,各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谋划,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县禁毒办要发挥协调作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现在正是抓烤烟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要扛牢责任,聚焦今年收购的目标任务,持续抓好面积落实和翻耕整地工作;烟草部门要将育苗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狠抓育苗过程管控,强化育苗技术指导与监管,确保苗齐苗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