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336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 发文日期: 2020-09-28
名称: 关于新田县六处炼油厂遗址风险管控项目效果评估公示
文号 :    
关于新田县六处炼油厂遗址风险管控项目效果评估公示
  • 2020-09-28 15:19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
  • 【字体:   
       一、项目背景
    新田县六处炼油厂遗址污染场地分别位于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珠美村、大坪塘镇平陆坊村、陶岭镇李家村、新圩镇上禾塘村、石羊 镇欧家窝村、石羊镇塘罗村共六处。从 2013 年前后开始,各处存在有非法利用废旧轮胎生产工业油的私人作坊,工艺落后,无任何环保设备,无任何工商环保手续,情况恶劣。虽经政府部门于2014年集中整治全部关停捣毁,但由于在原料堆放、生产、产品储存等过程中未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导致跑冒滴露;产品和原料流通环节操作不当导致遗漏;生产过程产生的工业废水乱排偷放,导致区块内土壤受到多环芳烃类等有机物污染。
    二、项目主要内容
    根据《施工总结报告》和《监理工作总结》,本项目通过采用原位阻隔填埋技术完成污染区域生态恢复面积34000㎡、原位阻隔填埋土方量27779m³。主要有生态恢复面积34000㎡、原位阻隔填埋土方量27779m³、灌浆帷幕1508m、场地平整34000㎡、土工膜(㎡)34000、复合土工排水网格(㎡)34000、GLC防水毯(㎡)34000、雨水分流截洪沟(m)750、挡土墙(长度m)718.8、植被种植土回填(m³)20581.356、公示牌(块)6、位移桩(个)11、沉沙井(个)20。从多方面对该六处土壤污染区域进行风险管控。
    三、效果评估结论
    1、新田县六处炼油厂遗址风险管控项目周期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本项目生态恢复面积34000㎡、原位阻隔填埋土方量27779m³及其他主要工程基本达到《实施方案》审查意见提出的修复目标和二次污染防治任务。管控工程总体按照《实施方案》及审查意见、《施工图设计》等文件开展工作,落实了工程监理和环境监理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按方案要求有序实施,施工过程情况良好,无环保投诉。通过现场踏勘,场地平整清理到位,灌浆帷幕设置规范、挡土墙基本符合要求。
    2、根据《环境监理报告》,项目施工过程中落实并实施了相关的二次污染防治措施,如设置排水沟、集水井,场地废水采用积水明排法收集,抽出到厂区内建设的水泥池进行处理。各类建筑材料集中堆放,采取防雨措施,固体废物统一收集合理处置,施工现场洒水降尘,保持土壤湿度。本项目落实了施工过程的二次污染防治措施。
    3、湖南乾诚检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采样检测,在合理保存样品及严格开展质量控制的前提下,2020年7月16日~18日对区域进行检测,其中镉含量范围在0.11~0.15mg/kg,砷含量范围在15.8~26.1mg/kg,汞含量在0.061~0.11mg/kg,铅含量范围在14~57mg/kg,总铬含量范围在41~142mg/kg,铜含量范围在23~83mg/kg,锌含量范围在53~198mg/kg,镍含量范围在14~62mg/kg,苯并[a]芘为小于0.17。检测结果显示目标污染物达到目标管控值,其他土壤常见污染物含量均满足相关要求,基本达到实施方案管控目的。
    四、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
    联系人: 邹雄文
    联系方式:18007462682 
    五、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效果评估单位名称:湖南乾诚检测有限公司
    联系人:邓工
    联系电话:0735-2287298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