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1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0-12
名称: 三井镇:村务监督脚踏实地
文号 :    
三井镇:村务监督脚踏实地
  • 2020-10-12 15:3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10月10日,三井镇山美村山田自然村横岭消防塘防渗漏修缮工程专业化施工正式开工,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其中,有人在正在施工的塘底泥地上来回“踱步”,还有人手握卷尺弯腰测量,他们在干嘛呢? 他们不是外人,正是这届从村里党员群众中选上来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他们手握标尺狠抓工程质量,是村里专业化的“监工队”。

三井镇每一个行政村都组建了这样一支精干的队伍,他们或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工地上、或对村里的重要工作进行全面过细了解,认真仔细地监督着村里各项事务的开展。

近年来,三井镇党委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狠抓村(居)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做到宣传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培训到位,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内容在村里广为宣传,让村务监督制度深入人心;划定专门的办公区,制度上墙,资料规整存档入柜,公开透明,及时公示监督情况。同时,定期组织学习法律法规、监督业务知识等,按工作量适当给予村务监督委员误工补贴以弥补耽搁的农时,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村务监督落实,保障了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