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0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21
名称: 新田山水湾村:健康扶贫进山村
文号 :    
新田山水湾村:健康扶贫进山村
  • 2020-09-21 10:0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字体: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何丽英 秦红梅 李雪婷

眼前,是一片翠绿的草地,旁边水库里清波荡漾,空中飞鸟掠过……9月13日,新田县三井镇山水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81岁的胡芳透老人站在自家屋门前举目远望,心情格外舒畅。

3年前,独居老人胡芳透患上了白内障,双眼完全看不清。新田县中医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将他送到该院免费做白内障复明手术,助他重见光明。眼疾曾让胡芳透陷入贫困,眼病治好后,胡芳透对生活充满信心,脱了贫摘了帽。

胡芳透的故事,是新田县实施健康扶贫,给山水湾村贫困群众带来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

据新田县卫健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该县共有14116人次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政策;通过“一站式”结算,该县贫困群众在县域内住院,实际报账比例达到87.67%,发生总医疗费用6276.74万元,各项扶贫资金共支付5502.94万元。

山水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77岁的胡广新老人也是健康扶贫受益者。大半年前,胡广新因为上消化道出血,被送进新田县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胡广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产生医药费15819元,按照新田县健康扶贫政策,县里帮他报销14234元,胡广新只花了1581元,报销比例达到90%。

新田县中医医院驻山水湾村扶贫工作队长周道韶告诉记者,山水湾村距离县城23公里,全村有7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村民有556户1808人,其中贫困户101户412人。驻村帮扶开展以来,工作队在积极抓好党建引领、民生工程、产业扶持、教育扶贫等工作的同时,根据山水湾村贫困户多因病、因残致贫的情况,大力开展健康扶贫,有效防止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在山水湾村,记者看到,村里道路整洁通畅,古村落百年民居屋舍俨然,鱼塘里不时有鱼跃出水面。一阵晚风拂过,空气中弥漫着青蒿的香味。傍晚时分,炊烟袅袅,各家传出欢笑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