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表格下载

县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日期: 2019-12-31 11:28
【 字号:
打印


寒冬将至,为扎实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2019年12月17起至2020年315日止,新田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智障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图一、为精神医院在院救治的流浪精神病人送去棉衣、保暖内衣、棉鞋

主动救助行动期间,救助站严格按照“应救尽救、一个不漏”的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排查力度,从街头巡查到站内接待,从后勤保障到安全防范做了全方位部署。一方面成立两个巡查小组,以车站、市区繁华路段、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等重点区域,进行经常性、多时段的巡查救助,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严寒恶劣天气下,及时启动夜间巡查救助工作,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力度与频率。另一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储备御寒衣物和食品等救助物资,为求助人员提供充足的生活保障。同时,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确保救助工作的主动、及时和有效。

图二、夜间巡查时发现流浪人员,经询问无法沟通,疑似患精神障碍,护送医院救治核查身份。

救助站自开展活动以来共救助流浪人员7人,在院救治流浪精神病人3人,发放御寒物质1.4万元。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