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新田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务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1-06 09:59
【 字号:
打印

b8e55ef27cc2e676b95578279e601b4.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肖亚湘)1月3日,中共新田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务虚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唐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就2020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易先平、欧阳涛、王佑生、王名扬、陈志华、李祥佐、汤小兵、刘晓燕、吴新波、周平、王四海、李东山等出席会议。

会上,唐军从真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

唐军指出,2019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城镇带动、生态优先、民生为本”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的赶超型发展道路。2019年,全县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1%,顺利通过省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S345新田至二广高速宁远互通、关口至黄沙溪两条一级公路的开工建设;先后荣获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考核优秀县、湖南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湖南省富硒特色产业园建设示范县等一系列荣誉,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于2020年工作,秦山成要求,要聚焦补短板,继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坚持政策不变、班子不散、力度不减、工作队不撤,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聚焦强基础,全力抓好产业项目,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突出林工等主导产业和富硒特色产业,开展绿色承接、高端承接、集群承接,推动我县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添活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鼓励、支持、引导民企业加强科研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要聚焦增动能,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聚焦惠民生,持续推进全民共享,坚持“民生无小事”,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

唐军强调,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以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为重点,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向着“脱贫攻坚不落一户,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任务再奔跑,补齐贫困人口还没“清零”的短板;朝着“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做富做活”的方向再发力,补齐扶贫产业还没“壮骨”的短板;朝着“扶贫投入再加码”的目标再争取,补足资金缺口大的“弱项”;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承接产业转移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战略;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破除信息孤岛、部门所有制等藩篱,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新田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投资发展的沃土。

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新田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新田篇章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非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非县委委员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