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排查行动

日期: 2020-10-20 16:17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不断净化民政领域社会风气,打造民政为民新气象,新田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排查行动。


排查行动根据民政工作实际,对当前民政领域呈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进行剖析,在基层组织建设领域、社会救助领域、社会组织领域、区划地名领域、边界管理领域、养老服务领域、殡葬领域、流浪乞讨救助领域等8个重点民政业务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日常的执法检查入手,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发挥基层民政部门的作用,深入摸排,及时掌握涉及民政业务领域治乱清源的有关最新动态。特别是在基层组织建设领域,对准涉黑涉恶人员操纵村民委员会选举,垄断农村资源、称霸一方等方面,深化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建设,促进基层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科学化水平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通过摸底统计,2020年排查出新田县龙泉镇木山塘村原村支书黄某军,伙同其他村干部侵占集体资金,强揽工程项目等,破坏基层民主,把持基层政权。


下一步,我局持续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对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确保我县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乡村、社区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我县民政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新田县民政局柏丽萍)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