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20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03
名称: 门楼下乡:稻谷飘香秋收忙
文号 :    
门楼下乡:稻谷飘香秋收忙
  • 2020-09-03 10:2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安 廖建英)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近日,门楼下瑶族乡的中稻挂穗成熟,当地农民正在抢抓农时加紧收割,乡村田野处处可见喜悦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门楼下上里源村,层层叠叠的稻田犹如一幅幅金色的画卷。贫困户卢茂林近日显得格外忙碌,今年他所耕种的20余亩稻田迎来了大丰收。在上里源村,像他这样收获勤劳果实的还有不少,该村的运旺生态合作社,主动与当地68户村民签订合作协议,以土地入股,农户参与的模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从集中统一育秧到派人指导耕种,合作社进一步挖掘土地潜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同样迎来丰收定局的还有刘家、鲁塘和三塘源等村,为抓好粮食生产,各村全面排摸抛荒地,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犁田机等机械进行开垦翻种,并采取转让、租赁、入股等形式有序流转,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实现新增耕地面积50多亩。

       今年以来,门楼下瑶族乡克服境内山地宽田土少限制,积极行动守住”米袋子“。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技术支持、服务保障等措施,坚决制止耕地抛荒,进一步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持续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