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20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22
名称: 门楼下瑶族乡:农村改厕因地制宜抓落实
文号 :    
门楼下瑶族乡:农村改厕因地制宜抓落实
  • 2020-09-22 10:1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75999783b2bd8d12bd62228ed42dfc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玉平)近日,门楼下瑶族乡召开工作例会,乡政府党政班子成员、全乡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参加,该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就该乡农村改厕惠民工作做了重点安排部署推进。

门楼下瑶族乡属于边远山地丘陵地区,山多地少,土地贫瘠、交通不便、人口稀散,改厕难度极大;今年以来,按照有关会议精神,该乡改厕工作按照“统一队伍、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的要求实施,新建改厕均达到了“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的标准,然而施工队嫌偏僻遥远、施工难度大于8月停止施工,农村改厕进度严重滞后。

为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推进,让辖区老百姓享受农村改厕惠民政策,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多次会议研究讨论,同时多次到各村现场勘查调研,形成一套符合瑶山丘陵山区的改厕模式,确保农村改厕工作有序落实。

bd08193a786f71dacdfc72bd106ac78.png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党委政府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惠民工程来抓,分管领导主抓落实,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加强组织领导及工作落实。二是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安排当地施工队伍按农村改厕要求、按标准落实。三是明确乡村两级干部职责,加强农村改厕宣传力度,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乡村振兴中工作任务来抓,四是提高奖补标准,针对改厕难度大、交通不便等情况由政府从财政资金予以追补200至300元不等,通过多项措施,该乡农村改厕正在有序推进,确保完成农村改厕惠民政策任务落实,为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