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20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01
名称: 门楼下司法所:开展安置帮教走访工作
文号 :    
门楼下司法所:开展安置帮教走访工作
  • 2020-09-01 15:0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是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方面,对预防减少犯罪、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近期,门楼下司法所整合各方资源调配多方力量,定期对所在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和解矫对象进行走访,做到底子清、措施细、责任实。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坚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详细了解安置帮教对象最近的生活工作状况以及近期思想动态,询问他们平时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其乐观生活,顺利融入社会。同时向其家庭成员共同宣传国家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家属积极配合做好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工作。此外,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辅警、人民调解员等人员作用,核实走访了解到的信息,对安置帮教对象的邻里关系、原违法犯罪时留下的一些没有解决的纠纷等情况做进一步了解,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安置帮教工作进行讨论。针对外出安置帮教对象及时进行电话沟通教育,重申有关规定要求,告知其若回原户籍地需要到司法所报到,主动汇报近期工作生活情况。

截止目前,门楼下共有安置帮教对象29人。下一步,该乡司法所将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真实信息,实施动态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教计划,提高帮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