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32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11-23
名称: 银杏黄了!千马坪银杏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文号 :    
银杏黄了!千马坪银杏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 2023-11-23 21:1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李海龙)初冬时节,金陵镇千马坪银杏迎来最佳观赏期,一株千年银杏黄金满树,成为当地山乡美丽的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观赏。

踏上309级阶梯,一抹置身山林的金色映入眼帘,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片片金黄的银杏叶发出耀眼光芒,把古树装点得雍容华贵。一阵微风吹过,银杏叶一片片飘落,划出一道道金色的弧线,那是千年银杏在用最金黄的颜色向冬天致敬。

据考证,这株古银杏树已有1500多年历史。古银杏树枝干上长满树乳,世有“树不过千不挂乳”之说,从树乳也可见该树之长寿。该古银杏树高30余米,树冠覆盖面积达480余平方米,树围11.9米,需7人展手相牵方能合抱;主干下部树心已空,缺口2.3米,可容一张四方桌,供8人入内落坐;数里之外,可观其雄姿,近观古树,宝塔形状的树冠,遮天蔽日。

mmexport1700711161838_副本.jpg

“来到千马坪千年银杏树景区,看到了金灿灿的银杏树,真的太好看了,感觉不虚此行,很适合闲暇之余和家人朋友过来游玩。”游客陈丽娟说道。

近年来,新田县加大了对古树及生态资源保护力度,修建观光道路、小广场、停车坪等,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