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8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8-26
名称: 金陵镇下兰冲村:破解耕地抛荒难题 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文号 :    
金陵镇下兰冲村:破解耕地抛荒难题 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 2020-08-26 10:26
  • 来源: 县扶贫办
  • 【字体:   

图片1.png

近日,在新田县金陵镇下兰冲村前的水稻田里,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看见金黄的稻谷“沙沙沙”地流进谷仓,村民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三年前,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粮田里长满了杂草。很多一辈子种田的老人看着村边荒废的粮田,既心痛又无奈。80岁的贫困户黄思贵告诉笔者:“原来我们总是嫌田地不够,巴不得有个角落能多种一株粮食都好,现在多好的田土都不种,真可惜啊!”县福音山森管局驻下兰冲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对耕地抛荒这一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千方百计寻找合适项目破解这一难题。

2019年4月,借“一村一品”项目建设的东风,下兰冲村发展了木耳种植项目,本村的“金下材旺种植专业合作社”克服种种困难,流转土地5亩,带领贫困户种植了木耳,年收入14万余元。

今年初,县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奖励措施,制止耕地抛荒、鼓励粮食生产。驻村工作队下兰冲和村两委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传达县委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鼓励干部群众耕种抛荒地,种植粮食。经大家商议和讨论,工作队及村两委果断拍板:有的群众实在是不愿种的,不管再难,我们要挑起这个担子。于是村两委干部分片逐村做工作,凡属有抛荒地不来种的户,要求他们要么自己种、要么委托他人耕种,找不到人耕种的也可委托村两委找人承包耕种。“金下材旺种植专业合作社”不管赚钱贴本,都要把村里没有种的抛荒地全部耕种起来。这样一来,今年全村新增水稻种植面积60余亩。

目前,“金下材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木耳种植和粮食种植,带动全村23户贫困村民脱贫增收致富。“我们没能力做什么大事,不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大的贡献。那么,我们就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现在,我们的粮食增产了,村民增收了,脱贫攻坚的成效也大大提高了。”村支书黄承元在支委会上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