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24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11-06
名称: 骥村镇黄栗山村:把红皮萝卜产业做大 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
文号 :    
骥村镇黄栗山村:把红皮萝卜产业做大 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
  • 2023-11-06 15:1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043A0746.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李海龙)红皮萝卜是新田特色农产品之一,目前在新田多个乡镇(街道)发展种植。骥村镇黄栗山村凭借独特的土壤资源优势,经过多年来的摸索种植,红皮萝卜产业已形成规模化,成为村民主要的增收产业。

深秋时节,走进黄栗山村,只见地里的红皮萝卜露出了半截身子。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在地里忙着拔萝卜、洗萝卜。红彤彤的红皮萝卜,映衬着村民的笑脸,构成一幅喜庆的丰收画卷。

村民汪明元今年种植的十余亩红皮萝卜,迎来第二季采收,亩产达到3000公斤以上。采收的红皮萝卜清洗好后,装进框里,一框框码好,不出基地,就有蔬菜经销商前来收购。“这个红皮萝卜最贵的时候每斤卖到1块多,现在也能卖到8角每斤,还是蛮划算。”

红皮萝卜是黄栗山村的传统产业。红皮萝卜种植时间短、风险小、见效快、销售有保障,加上这几年田间地头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村民们种植成本降低了,种植热情提高了。截至目前,全村红皮萝卜种植面积超过400亩。

043A0753.JPG

种植大户陆和欧从去年开始,在黄栗山村承包100多亩山地种植红皮萝卜。基地安装了喷淋设施,种植实现机械化作业。因为管护科学得当,今年,他基地里的红皮萝卜产量高、品质好,第二季红皮萝卜全部销售一空。“销售根本不愁,只要你种出的萝卜品质好,就有很多蔬菜经销商开着货车前来收购,这个红皮萝卜红红的,很喜庆,在粤港澳地区特别受欢迎。”当下,陆和欧正安排工人播下第三季红皮萝卜的种子。他表示,明年的种植面积预计要扩大至200亩。

近年来,黄栗山村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调整农业种植产业结构,形成“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带领菜农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增加农民收入。目前,该村已成立红皮萝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好可库容近500立方米的冷藏保鲜库,在延续壮大红皮萝卜产业的同时,推动其它农产品多元化发展,走出一条强村富民之路。

“冷库已经建好了,接下来就在旁边建一个加工厂房,集收购、加工一体化,对红皮萝卜进行深加工,提升附加值,争取把红皮萝卜的效益产生最大化,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黄栗山村支书钟振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