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8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23
名称: 唐华:奏响乡村教育“和美”音符
文号 :    
唐华:奏响乡村教育“和美”音符
  • 2020-09-23 16:1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 (通讯员:肖亚湘黄斌颖) 骥村中心校校长唐华,2015年一上任,就定下了目标:要把学校打造成教学质量好、师生素质高、学生有特长的“和美校园”。5年来,唐华用最质朴的教育初心帮助孩子全方位的健康成长,学校先后荣获“教学质量特别奖”、“永州市绿色美丽校园”等荣誉,谱写出了乡村教育振兴的“和美”音符。

每到上课时间,唐华都会拿着笔记本到每个班级的教室巡视一圈,记录下每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从孩子们脸上读出他们需要什么,学校应该怎么做,并及时与教师进行交流反馈。自2015年接任骥村中心校校长,这项工作唐华从未打折扣,本子上记录的问题越来越少,学校改革的举措却越来越多。唐华常说,学生的求知欲望越强,学校就要更努力向前冲,为他们营造“和美”的学习环境。

“和即和谐,美即美好。我认为一所学校,班子和则教师和,教师和则学生和,学生和则校园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回想起五年前上任时的场景,唐华依然历历在目。虽然此前拥有15年的乡村教育经验,但作为校长还是第一次。面对重塑师资团队活力和凝聚力,面对规划校园未来发展的走向,唐华坚定的信念从没有被困难压倒。于是,他大胆改革内部管理,改善校园环境,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规范学生行为,在学校开展“学情分析”“教学竞赛”“青蓝工程”“等教研活动,全面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同时,强化舞蹈、声乐、英语、绘画、体育等兴趣活动小组,让每一名学生内心拥有充分的安全感,享受校园里绽放自我的美好生活。不到一年时间,教师的凝聚力和学生的自信有了明显改观,“在课后,在办公室,大树下,操场边,随处可以看见老师义务给学校补习的场景。”

在农村长大的唐华深深懂得,“教育”是振兴乡村的希望所在,而“因材施教”是让学生真正获得知识的根本所在。

唐华坚持“和美教育”的办学理念,让骥村中心校蒸蒸日上。老师们在他的带领下,逐渐改变以往“一言堂”的教学套路,每个人的课堂都以学生为主体,有合作、有互动。老师们敬业奉献的身影、学生们阳光灿烂的笑脸……时刻打动着唐华的内心,也是他不断向前的动力。

“唐校长平时为人十分随和,在工作中也能做到思路清晰职责到人,理性思考和工作能力相匹配,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骥村中心校老师李沁说。

着力实施“和美教育”,骥村中心校学校先后荣获“教学质量特别奖”、“永州市安全文明校园”、“永州市示范家长学校”、“永州市绿色美丽校园”、“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唐华始终做一面旗帜,奔跑在前,引领师生拼搏奋斗,共同谱写骥村中心校“和美”发展的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继续奉行和美教育的理念,着力建设高品质的校园环境,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师的教研水平,让农村的孩子享受高品质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