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280016/2018-00009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8-01-12
名称: 关于印发大坪塘镇2017年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印发大坪塘镇2017年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18-01-12 15:30
  • 来源:
  • 【字体:   


 

 

 

大政发20178

 

关于印发大坪塘镇2017年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镇属单位:  

关于《大坪塘镇2017年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大坪塘镇人民政府

                           2017年215

 

 

 

 

 

 

 

大坪塘镇2017年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普及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等应急管理知识,努力提高公众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根据自治区、自治州、县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 主要任务

 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核心,深入开展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以介绍各类应急预案为重点,认真抓好应急预案宣传解读;以普及应急管理知识为根本,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以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目标,着力抓好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培训。

 二、具体内容

(一)各村深入开展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大力开展党和国家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各村重点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宣传学习。同时,着力抓好我镇应急体系建设方案计划、重要举措的宣传学习。  

(二)广泛开展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教育。以自治州、县应急知识宣传手册为教材,结合典型案例,各村要广泛宣传应急科普知识,使应急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公共安全知识,掌握避险常识,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从而促进预防、自救和互救能力的提高。

 (三)着力抓好应急队伍培训工作。加大应急队伍培训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应急救援队伍、应急信息员等相关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增强应急管理人员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应急信息员应急信息报送能力。

  三、方式方法  

(一)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展板以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使应急管理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站所。

  (二)结合有关宣传日组织开展咨询活动。各村紧密结合与应急管理相关的宣传日、纪念日,如“世界卫生日”、“世界环境日”、 “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全国安全生产日”、“全国消防日”等,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宣传咨询活动,派发宣传资料,现场示范有关器材装备操作,为广大群众解难释疑。

 (三)各村要举办各种文体活动强化宣传效果。各村通过举办讲座、知识竞赛、文艺表演、读书演讲等文化活动,把应急管理知识形象化、具体化,使广大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确保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效果得到进一步强化。  

(四)镇中心小学要推进课堂教育,把应急宣传引向深入。镇司法所、派出所要不断推进向镇中心小学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有计划地在中心小学校科学设置应急管理教学内容,帮助小学生掌握更多公共安全知识、应急管理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着重强化他们的防灾避险意识,增强做好防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各村要配合镇应急办抓好办班与演练加强应急培训。镇应急办针对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信息员队伍、高危从业人员等队伍建设实际,会定期举办培训班,强化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操作技能的掌握,各村要积极配合,把办班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从实战中锻炼队伍,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素质和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加强领导,各村、站所第一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领导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创新工作形式。各村要善于创新宣教培训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应急管理科普宣教,触角要延伸进村组、学校和家庭,使应急管理宣教工作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