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0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0-20
名称: 新田县召开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扶贫表彰暨募捐大会
文号 :    
新田县召开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扶贫表彰暨募捐大会
  • 2020-10-20 09:1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10月16日讯(新田融媒通讯员 黄 新)10月16日,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2020年全国扶贫日扶贫表彰暨募捐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开展公益募捐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县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主持会议。

会议授予陈海等86名同志“最美扶贫人物”、湖南凤神油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扶贫爱心企业”、尹三元等12名同志“自主脱贫典型”荣誉称号。枧头镇党委副书记唐文杰、县公安局驻金盆镇徐家村工作队长宋灶军、龙泉镇秀富里村支部书记肖建涛、县市场服务中心文水艳4位同志在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助学圆梦,助教扶困”众筹倡议书,并组织现场募捐,线上线下共募集到公益款43.52万元。

唐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接受表彰和积极参与扶贫募捐的同志与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愿,向奋战在一线的扶贫战士表示深深的问候和谢意。唐军说,七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针政策指引下,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贫困状况发生根本改变,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84475人减少至1833人;贫困村公路、安全饮水、电网、光纤实现全覆盖,农村党建服务设施、便民服务设施、文体活动设施、农业服务设施、医疗服务设施等得到全面完善;贫困群众住有宜居、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唐军指出,七年攻坚,硕果累累,亮点纷呈,感人事迹数不胜数。然而,成绩属于过去,收官战役发起了最后冲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和挑战依然不少,在这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务必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不怕流汗、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尽锐出战,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越是挑战越向前,不达目的誓不休,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直副科以上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