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严治“脏乱差” 创建“净齐优”

来源: 永州日报 日期: 2020-09-22 10:13
【 字号:
打印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陈健全)为美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今年以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发力,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门前“脏乱差”等城市顽疾,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创建“净齐优”文明城市。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执法队员既做城市管理者,又做文明宣传员,通过日常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播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风尚。执法队员深入城区各条街道,进店入户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断提高商户的文明素质,引导他们自觉规范经营。组织执法队员深入街头巷尾,进店入户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护市容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

开展门前三包,落实“内卫外管”。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与经营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落实“内卫外管”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经营商户自觉改正占道经营行为。不断增加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商户,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商户及时改正违法行为。

坚持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蹲点、巡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从时间、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创新管理方式,确保长效巩固。不断探索新的执法方式,有效化解了与商贩之间的矛盾,实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执法过程中,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录像机等信息采集设备,对违法证据进行采集和固定,并作为案件处理的依据,确保案件快速、高效办理,提高了执法效率,保证了执法效果。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