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4-2680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03-05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 2024-03-05 09:1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若冰)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粮食生产、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造林绿化及义务植树等工作。唐荣立、蒋洪波、彭晓军、谭能为、周宏武、罗成文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李祥佐、郑智新、李勖川、朱永林等县领导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十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等有关文件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以饱满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起而行之、大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要把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指标,强化监督检查,对照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逐项跟踪督查督办,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要始终坚持从湘商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和市场资源;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积极主动为湘商回归“铺路、架桥、搭台”;要加强与湘商企业的密切联系,利用节假日湘商返乡之际,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吸引新田籍企业家回乡投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好国储林建设工程,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要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长效管护机制,强力推进春季造林绿化任务落实,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新田县政府组成部门及乡镇(街道)2024年1月受上级表扬和批评情况、研究了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以及2024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责任分解。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