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623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11-23
名称: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十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文号 :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十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3-11-23 21:1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11月22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十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城乡住房、耕地保护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城乡住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县域经济“一主一特”产业发展、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等工作;传达学习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市委书记朱洪武在2023年11月8日第24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债务管理工作的讲话要求,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用力,常抓不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15条硬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攻坚,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坚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动惩戒,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实行“网格化”排查巡护管理,突出重点时段、关键区域,加强秸秆焚烧、土灰等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的良好作风,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安排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民生之要的实际举措,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提升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抓细抓实;要提升工作效率,落实“去存量、控增量、稳变量”的工作措施,加强新、改(扩建)自建房安全管理,全面推进房屋安全体系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抓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调度,做到信息共享,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要谋实谋准谋好县域经济“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工作,从产业分类和细分行业中找准新田产业发展的定位,充分发挥新田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营造上下游贯通、人才支撑、产融结合、物流配套的产业生态,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科学有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以案促改、开源节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提高平台公司治理水平,为我县经营性债务化解注入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