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589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10-23
名称: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新田县第二十三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文号 :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新田县第二十三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3-10-23 15:1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周林凤)10月20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新田县第二十三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田县质量强县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考察总结会上的讲话》《沈晓明同志在娄底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以及2023年第18次市委常委会和第20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巡视巡察、宣传思想文化、新型工业化、妇女儿童等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好近期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回头看”督查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讲好新田故事,不断促进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纲要和规划,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优势和作用,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抓紧抓实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以工业经济的发展壮大带动全县经济的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质量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质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有力有序推进质量强县战略实施;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质量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将质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内容,要结合实际,抓好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重点领域质量建设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质量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自己的领域寻找突破,扎实推进质量工作,多出成绩、出亮点,形成合力,不断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察评估,完善质量工作考核机制。加强质量督察工作,形成有效的督促检查和整改落实机制,深入开展质量工作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各相关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田县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新田县“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县政协工作等。审议了《新田县保护“千年鸟道”安全专项方案》《关于推进新田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新田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