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588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10-20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 2023-10-20 16:0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周林凤)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新田县保护“千年鸟道”安全专项方案》等工作。唐荣立、杨友忠、彭晓军、谭能为、叶栋贤、周宏武、罗成文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重要讲话、在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县政府领导及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抓好各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转化为建设“三区四地”的务实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显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安全发展为底线,全力维护稳定局面。要严格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抓好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销号,不断提升新田生态品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矿山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的监管执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防范森林火灾,及早谋划安排森林防火工作,完善责任分解、工作落实和督查整改机制,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要增强爱鸟护鸟意识。鸟类作为生物多样性的关键组成部分,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候鸟保护意识,坚决扛起候鸟保护的责任,各方务必密切配合,协调有序,形成候鸟保护强大合力;要抓好工作落实。执法部门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科学执法,监管部门要确保监督无死角、无盲区、零容忍;宣传部门要把握内容,重点宣传,直入人心;要强化督导检查。候鸟保护工作范围广、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务必要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新田县碳达峰行动方案》《新田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新田县落实<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新田县质量强县工作、新田县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新田县2023年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耕地功能恢复工作、门楼下村至邬下村公路提级改造项目、新田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等情况汇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