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521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8-15
名称: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文号 :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3-08-15 14:4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8月1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乡镇人大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清风”行动、教育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永州市反馈情况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回信和重要论述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耕地保护、军事治理、经济工作、科学发展、防汛救灾、生态环保、巡视工作等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及《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开展工作。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履职意识,着力加强乡镇人大干部业务培训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和引领发展能力,更好发挥基层人大阵地作用。要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就近就便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培训、述职交流、选民接待、代表建议督办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持续推动代表履职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全县各层各级、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展“清风”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前进路上艰巨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风险挑战,更需要加强作风建设,更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县专治办要牵头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按要求开展好各项专项监督检查,从快起底问题线索,从严从重执纪问责。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工作谋划,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立足常态长效,整章建制抓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建设教育强县,基点在基础教育,基础教育越扎实,教育强县步伐就越稳、后劲就越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到教育综合改革的各方面、各环节,下决心解决教育的城乡、区域、校际不均衡,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好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需要,确保2023年秋季中小学全面实现平稳开学工作目标;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不断完善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教育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分析,拿出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责任时间,同向发力、久久为功,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共同办好全县教育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