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445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7-05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 2023-07-05 16:5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7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全县粮食收购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督促,统筹推进耕地“两非”整治工作;要明确部门分工,合力推进耕地“两非”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占用耕地修建公共服务中心及乱占耕地建房,以及占用耕地修建农村道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等行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要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督察检查,对违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查处,严厉查处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非农化”行为,以零容忍态度遏制新增问题发生,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国家和省粮食收购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粮食收购工作顺利开展;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全年粮食收购工作;要加强粮食收购管理和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方案》《新田县县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