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658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4-15
名称: 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    
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 2020-04-15 21:1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卓宇斌)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湘江流域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招商引资、教育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王佑生、李祥佐、汤小兵、周平等县领导应邀列席相关议题讨论和研究。

会议听取了第四十四次、四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禁毒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教育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决定,2020年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登记的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及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有着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真实;要广泛宣传,促进全社会知晓普查法律政策,引导普查对象自觉配合普查登记,如实申报普查项目,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积极引导人工养殖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的转型,更好的适应市场发展规律。

会议还研究了湘江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精准帮扶企业、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建设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