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其他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619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11-21
名称: 新田县1-9月直达资金执行情况
文号 :    
新田县1-9月直达资金执行情况
  • 2023-11-21 14:48
  • 来源: 新田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财政局
  • 【字体:   

新田县1-9月直达资金执行情况

一、直达资金支付情况

新田县财政局认真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聚焦风险防控点,构建监管防火墙,保障资金安全直达市场主体和个人,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截至9月30日上级下达我县中央直达资金指标8.16亿元,目前实际支出6.13亿元,支出进度为75.1%,资金分配率100%。

二、经验做法

一是夯实基础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及时全面梳理财政部门基础信息。抓实做好支付系统和直达监控系统的数据衔接导入,切实做好软件运维保障。

二是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预警方式方法,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严格贯彻上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指标信息、资金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点对点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不得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三是做好直达资金台账及监控。认真分析,准确记账,及时将直达金分配至符合支出范围且急需要资金支出的领域,建立直达资金拨付使用、全覆盖跟踪监控工作流程。

三、政策成效

一是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补助支出1.16亿元。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补助1.16亿元,保障了全县67902人城乡居民及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按月足额发放。

二是医疗救助、困难补助类资金支出4603.75万元。用于医疗救助困难群众7859人。

三是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2.07万元,支持基层落实其他减税降费政策,弥补县区落实有关增支政策的财力缺口,将助力基层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有效促进县区平稳运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