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48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01
名称: 新田县信访局(新田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号 :    
新田县信访局(新田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2-06-01 14:26
  • 来源: 新田政府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县信访局(新田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新田县信访局(新田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人:苗杰   
构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行政中心旁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邮编:425700  电话:0746-4712100  
邮箱:xtxf2007@126.com 
网站地址:http://xt.gov.cn/


第一条  根据《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田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永办〔2019〕10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新田县信访局(新田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信访局(县调纠办)]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信访局(县调纠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信访调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关于信访调纠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加强党对信访调纠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中央、国家机关、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统转信件,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人民群众到县委、县政府来访,做好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
(二)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县直部门和乡镇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交办事项的处理落实情况。
(三)综合反映人民群众在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信访信息,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
(四)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赴京到省、市及来县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
(五)指导全县信访业务;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开展对信访工作的宣传和理论研讨;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
(六)掌握全县信访工作动态,提出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的措施,对信访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负责信访部门的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编制全县调处山林、水利、土地“三大”权属纠纷的中、近期计划,制定巩固调处纠纷成果、发展边界睦邻友好关系的具体措施;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和制止群众性械斗工作,维护全县农村社会稳定。
(八)拟定全县有关调处纠纷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对全县山林、水利、土地“三大”权属纠纷的调处进行督促指导和协调。
(九)组织、参与调处县内乡(镇)际边界的重大疑难纠纷,逐步实现县内乡(镇)际边界无权属纠纷目标。
(十)负责综合全县调纠工作情况,为县委、县政府领导了解纠纷动态、指导调纠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十一)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巩固和发展边界睦邻友好关系的各项工作;协助县委办、县政府办做好领导走访边界及周边市县召开联席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县信访局(县调纠办)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协助局领导协调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机关文秘、机要、档案、保密、值班、办公自动化、机关后勤保障、会务、公务接待、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局机关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开发、管理与维护;负责承办对全县信访调纠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负责信访调纠信息的收集、统计、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提出指导意见;开展信访调纠工作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调纠工作的建议;负责信访调纠宣传、舆情引导、网站管理工作,编辑相关工作简报;组织起草有关文件、材料;组织信访调纠工作考核评比,总结交流信访调纠工作经验;承担新田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二)网信股(办信股)。办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县信访局的来信;办理国家、省、市信访局交办的来信事项;负责重要来信信息的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交办督办重要来信事项,指导检查乡镇和县直部门办信工作。受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署真实姓名以电子邮件、信函形式提出的网络信访事项;交办、督办网络信访事项,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网络信访事项;负责书记、县长信箱及信访信箱中网络信访事项的办理,综合分析网络信访事项及办理情况;负责全县网上信访工作的业务指导及网上建议的征集工作。
(三)复查复核股(督查股)。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承担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职责;协调处理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督办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其他重要信访事项;负责县级领导包案处理信访问题及接访下访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上级交办信访件的督导核查回访等工作。
(四)调纠综合股。全面掌握全县山林、水利、土地包括矿产“三大”权属纠纷情况,掌握纠纷动态;对涉及全县“三大权属”纠纷来信来访问题进行接待、转送、交办,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调解处理;负责联系县际以上边界联谊友好会议或活动的准备工作;加强重大节点和重点地方调纠工作的督查督办;承担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