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4-2668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01-30
名称: 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县2024年春运工作的通告
文号 :    
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县2024年春运工作的通告
  • 2024-01-30 15:55
  • 来源: 新田政府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2024年春运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为维护我县交通运输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做好我县2024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广大运输经营者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合理安排运力,杜绝违章行为,切实做好应急防范措施。

二、汽车客运站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站场消毒和通风,推广网上和自助等无接触售票。切实保障综合运输春运稳定有序运行。

三、汽车客运站要按照交通运输部《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和《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及出站检查工作规范》等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各渡口要严格执行渡船签字单发航制度,杜绝客运船舶超员超载,确保源头监管效果。

四、凡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必须符合营运车辆的技术规定要求,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确保正班正点。加班、包车运输要严格遵守道路运输管理的相关规定,严禁承包车主私自承揽包车业务。

五、参加春运的驾驶员必须持有有效的从业资格证,并符合其他相关规定和要求;中长途客运车辆要按要求配足驾驶员,并严格执行操作要求,禁止超速、疲劳驾驶。

六、广大旅客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乘坐超载的客运车辆、非法营运的车辆,不携带“三品”乘车,共同维护行车安全。

七、县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根据各自职责做好公路沿线和车站、渡口及周边地区等公众聚集场所治安维护、客运市场整顿、超限超载治理、卫生防疫、电力、通讯保障;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辖区内道路隐患排查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确保辖区春运期间平安、有序。

八、为方便广大群众举报投诉违反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设立县春运投诉监督电话,县春运办监督电话:4712275,物价主管部门运价投诉电话:12358。

新田县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6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