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田大观堡:探索互联网+ 助力消费扶贫
  • 2020-09-30 09:29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电子商务进村
  • 【字体:   

     9月29日上午,大观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祖权家正在忙着宰杀家养的黄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也在帮忙分割、打包牛肉,随后,生鲜配送公司将一件件打包好的牛肉从大观堡村发往县城各地,这是该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大观堡村盛产牛、羊、鸡、鸭、鱼、红薯等农特产品,由于海拔高、空气好,天然无污染,我们的农产品品质好,现在驻村工作队在村里引导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我们的农产品变得更加畅销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小梅兴奋地说。

     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是党中央着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好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大观堡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消费扶贫号召,仔细摸清该村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需求,携手中国人寿新田支公司、新田县优粮果电商公司共同开展“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农特产品预售活动”,探索互联网+,通过抖音、微信群、朋友圈、直播平台等方式在网上发起农特产品预售活动。

   驻村工作队员杨珊介绍道,两天时间共收集订单378单,预售牛肉618斤、鸡鸭鹅62只、草鱼88斤、大米600余斤、红薯酒400余斤,其他辣椒、蔬菜若干,共计销售41700余元。

   当天下午,市民侯女士收到了来自大观堡村的牛肉和土鸡,非常高兴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消费扶贫使我们既能买到美味的农特产品,还能为脱贫攻坚贡献出一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让消费成为一种‘高尚的消费’。”

   该村党支部书记周玲利自豪地说,这次开展的“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农特产品预售活动”使我们村的农产品成为了县城百姓人家中秋节餐桌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下一步我们还要对接更多的资源,持续探索互联网+,助力消费扶贫,力争让更多贫困户的钱袋子因为消费扶贫而鼓起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