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04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17
名称: 两地合力,新田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到“家”
文号 :    
两地合力,新田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到“家”
  • 2021-01-17 08:45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走访慰问困难老兵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危显平)“谢谢你们,像我这样一个普通老兵有困难,又在远离家乡的广东都来看望和关心,真的做梦都没有想到……”退伍老兵郑国兴十分感激地说道。

郑国兴是湖南省新田县人,1987年1月退伍,有二个小孩,妻子在小孩子不到二岁就去世了,家庭十分困难,十多年前他到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务工,因心脏衰竭住进了医院。刚成立不久的新田县驻花都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对他进行走访慰问,及时将湘粤两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的心坎上。

新田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员义务理发

“我是一名老兵,没想到在广东务工,还能得到特别优待的服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正在享受免费理发的退伍老兵邝柏荣动情地说道。

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上公园打扫卫生

“新田志愿者服务队老兵是好样的,他们经常来公园打扫卫生,做好事,释放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花都区新华街公园里的一位老人为新田老兵志愿者树起大拇指。

图片4.png

老兵进企业交流、培训、学习

“我是一名老兵,失业一个月了,在新田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真是太给力,太感谢了……”退伍老兵李明雄说道。

2020年12月25日,新田县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挂牌成立,开了湖南跨省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先河。服务站成立后,新田县与花都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并明确了服务方式方法和大体范围。通过广东卫视等众多媒体的宣传报道,新田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同和大力支持。

广东深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老兵,企业管理人员,他获得消息后当即表示,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并结合公司实际,计划年度安置退伍军人1万人左右。根根退伍军人不同专业特长,提供从安全员、形象岗,储备干部、专业技术专家、以及高级储备干部等岗位,薪资5000-20000区间,工作满一年以上,可在全国范围内申请调动。

新田县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以来,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合力与广州、东莞、深圳等建立了紧密联系机制,并成功向当地万科、东风日产等优质企业推送,在搭建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平台上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虽然只有短短20多天,共建立了新田籍驻粤退役军人“一人一档”210余份。一个包括就业信息、创业帮扶、交流协作、维权、志愿者服务等内容的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健全,为有就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拥护和欢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