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03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14
名称: 新田县举行中小学主题“杏坛论剑”活动
文号 :    
新田县举行中小学主题“杏坛论剑”活动
  • 2021-01-14 16:3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罗小艳 肖新军 黄勇)1月13日,新田县中小学主题“杏坛论剑”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先由全县五个教育联盟确定主题进行联盟内竞赛,再由每个联盟推选出一所学校代表联盟参加县级赛。活动现场,各教育联盟推选出的学校从“晒一晒”各联盟活动开展情况,“赛一赛”各联盟活动特色及效果,“谈一谈”活动心得体会及经验分享。“论一论”各校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评比。通过各联盟间的“亮剑”比武,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校育人氛围。

在1月13日的县级活动评比中,第一联盟云梯学校围绕“师生共读”主题,彰显书香校园文化特色;第二联盟新田二中初中部稳抓常规,教学相长,师生共进,体现以质量求生存的办学思路;第三联盟芙蓉学校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打造文明校园品牌;第四联盟的主题是“质量第一 永不言弃”,争做教学质量排头兵,双碧小学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第五联盟思源实验学校以“特色特抓 推陈出新”为主题,展现了校园文化建设的独特魅力,尽显名校风采。思源学校从一晒办学理念,重点解读一训三风、校徽、校歌的形成与内涵;二晒特色文化,通过廊道、板报、师生作品、图书角建设,美丽办公室等呈现校园文化建设特色。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县教育联盟“交流互动 同步发展 捆绑考核 荣辱共担”的一体化管理,有效促进了各联盟、各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共同提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