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得体会
以务实为民彰显人生意义
  • 2019-06-11 08: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金洞管理区党委副书记  李耀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作为金洞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实现“以务实为民彰显人生意义”。

勇当党员红旗手,在攻坚克难中彰显责任担当

在金洞管理区任职近三年来,面对经济体量小、困难问题多、亮点不突出、特色不明显等难题,我主动责任上肩,将自己当作一块抹布和扫帚,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生怕有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在基层党建、农业农村等工作中,在党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金洞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动力和冲刺榜样。2018年综合考核,我用成绩体现了付出,分管的工作得到了省、市委的认可和肯定,组织、统战、办公室、人社等工作均荣获市级考核优秀。无论是分内工作还是分外工作,我都勇当红旗手,在困难和改革面前当好了激先锋和排头兵。

甘做政策执行者,在贯彻落实中增添党性色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执行,一切归零。在金洞工作,重中之重在于执行,“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在金洞做好一件事比在外面做好几件事都要困难,这是金洞干部履职过程中的一种共同思想困惑。”作为党委副书记,我直面这种困惑,又坚定打破这种僵局,在经济发展、项目争取、破解融资难题、项目落实等方面,我全力以赴当好运动员,主动担当当好调度员,既履行好本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又为金洞的长足发展增添色彩和动力。

锤炼为民公仆心,在务实工作中体现人生价值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金洞,自然条件恶劣,贫困发生率居高不下,作为主管领导,面对责任和期盼,我情系百姓,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落实。三年来全区累计减贫18775人,贫困发生率从33.4%下降至1.02%,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在扎根金洞近三年时间里,我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牺牲了很多与家人相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为摆脱贫困砥砺前行。因为工作,我主动结识了很多“穷亲戚”,常态化的进村入户、促膝夜访,为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等实际困难,我主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不搞特殊化,又体现“亲戚情结”,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真正做到将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遵循,切切实实为基层服务,勤勤恳恳为百姓办事。在基层工作,我始终认为,群众心中无小事,只要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只要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我们工作的点点滴滴。

忧百姓之忧而忧,乐百姓之乐而乐。我以金洞为家,以服务人民为己任,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在建设开放富裕健康美丽新金洞的征途上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