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得体会
践行忠诚为民 提升担当水平
  • 2019-06-11 08: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 龙赋云

担当作为是检验、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尺和准绳。干部优秀不优秀,关键看担当。从担当中可以看出干部的政治忠诚、为民情怀、攻坚能力、争先意识、务实作风。

绝对忠诚强担当。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干部担当要以政治忠诚为魂,绝对忠诚才能绝对担当。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以忠诚强化担当,以担当践行忠诚。我每一次成长进步都是党关心、培养的结果,是老领导老同事言传身教、无私帮助的结果。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铭记恩情、心怀感激,始终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克己奉公,永远爱党护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担当作为。

全心为民强担当。敢于担当,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为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我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长期工作在农村,对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我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对群众反映的事总是亲自调查、亲自处理、一抓到底,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处处、事事为民着想、为民担当。

善于攻坚强担当。敢于担当,要心中有底、手中有招;敢于担当,关键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高水平高效率解决问题。一直以来,我十分注重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学习,积极参与复杂问题、复杂矛盾的研究处理,主动到矛盾复杂、问题突出的地方调研,主动到意见大、反映强烈的群众当中去听意见、找办法,敢于领急难险重任务,在实践中学、实干中炼、实战中训,培养敢于担责、敢于亮剑的胆识、勇气和能力。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区领导班子成员以来,我牵头或参与处理的山林权属、城市建设、矿山治理、经济纠纷、群体事件等突出矛盾、紧急任务100余项,全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争创一流强担当。担当不能平庸,平庸不是担当。担当者要有更新理念、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约束,要争创一流、争当先进。2012年我从中心城区调到国家级贫困县江华工作,一些领导和同事安慰我,希望我不要有思想情绪,安心工作。而我认为这是组织的高度信任,应该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厚爱,争创一流业绩。我在江华一干将近7年,与同事们团结协作,扎实苦干,为“江华的尊严和光荣”贡献力量。江华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法治先进县等国家、省级荣誉100余项。

崇尚实干强担当。担当就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干字当头。对工作,我奉行“立即干、马上干、拼命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实干精神,工作任务不完成或完成不好总是寝食难安。我始终以工作单位为家,以完成任务为荣,以取得成绩为傲,养成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习惯。在江华工作期间,我连续多年正月初三到群众家中拜年,通过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加强感情联络、宣传政策、破解难题;为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以勤奋工作为乐,以吃苦实干为乐,以甘于奉献为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