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四期)
  • 2018-05-23 10: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工商局: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造审批加速度

 

市工商局以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零跑腿为目的,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

1.设立行政审批科按照行政审批归口管理改革和三集中三到位要求,设立行政审批科并进驻市政务中心大厅,负责单位所有的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一个窗口对外在原有工商注册登记业务窗口的基础上,增加永州商标受理窗口1-4月累计受理商标业务16件。

2.出台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出台涉企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要求,将工商部门涉企注册登记、广告审批、商标注册受理服务职能全部整合,52项事项纳入改革清单,实现最多跑一次”100%覆盖。

3.推进登记流程再造。实施证照办理六个一(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举措,科学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将过去企业登记一审一核改为审核合一模式,窗口工作人员对清单事项内的行政审批,实行一人通办,节约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4.创新办理模式。一方面,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群众和企业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自主申报通过后,可直接在平台提交设立登记申请,实行身份认证平台自主生成股东决议、公司章程等资料,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用手机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名称申报市场主体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另一方面,实施政银合作代办营业执照。市工商局与市建行市交行和市工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将工商登记窗口延伸到各金融机构网点,由银行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登记咨询、营业执照代办目前已为673家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办理资料收集营业执照发放等服务。

 

市经投集团:推行无纸化办公 提高工作效率

 

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市经投集团大力推行OA系统无纸化办公,加快文件流转精简审批环节,完善督查督办,形成了公文办理入、转、批、办、结闭环系统,较大地提升工作效率。

1.公文办理快捷OA无纸化办公一方面解决了公司干部员工出差、休假、周末签批公文的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具有相同审批权限的干部员工同时会签文件的问题,实现了公文办理零距离同时签批,公文处理效率明显加快。紧急文件从收文到办结仅需2小时,比纸质公文办理缩短1小时,普通文件从收文到办结需3个工作日,比纸质公文办理缩短2个工作日。发文、会议纪上传OA系统,可在1个小时内完成会签和印发,较纸质文档处理至少缩短3小时。

2.审批程序简化。OA系统上设置项目招标文件、小额项目申报、经济合同、项目资金、融资审批、资本投资、用印审批等39个审批流程,明确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流程,每个审批程序减少2-3个审批环节,审批时间缩短2-5个工作日。

3.督查督办有力OA系统上设置督查督办专栏,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领导批示、交办件进行专项督查。一是形成任务清单。对确定的事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结时限。二是实行交办制和台账制。根据确定的任务清单,通过集中交办、单个交办等方式,交相关责任单位办理,并分类建立督办台账,实时跟踪督查督办。三是实行办结销号制,任务完成后,经部门或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核查验收。

 

市政府办:抓培训内功 为执行提供强力保障

 

513日至19日,市政府办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新常态下经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发改委、商务部、中央电视台、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部委和院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宏观经济、危机管理、国家安全、城市经营、法治建设、信息传播、办公室业务等主题,结合中央政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学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使参训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市政府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提升市政府办执行力,实现不出差错、走在前列、争当标杆的目标提供了强力保障。

 

市文体广新局:以演讲比赛提升干部执行力

 

市文体广新局为提升青年干部执行力,创新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开展形式,于53日成功举办提升执行力主题演讲比赛,13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提升执行力,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提升执行力的感悟和体会,抒发了工作的热情、奋进的动力、执行的快乐、思想的升华。此次比赛,为市文体广新局的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有力提高了青年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执行力意识,推动了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市政府双十条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