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三期)
  • 2018-04-13 10: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编者按: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试行)出台后,各市直单位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市政务中心、市食药监局、市住建局推出了一批便民惠民举措。


市政务中心:瞄准群众办事圆心 扩大政务服务半径

 

“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中心以服务产业项目发展、服务办事群众为目标,出台了多项暖心惠民的举措

1.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针对企业注册门槛高、多部门跑的问题,全面优化整合窗口,协调项目进驻,将工商、质监、税务、公安等相关部门业务整合进入企业证照办理中心,实行统一受理、系统流转、统一发证,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1-3月,市政务中心各窗口共办理各类业务超过10万件,群众满意率超过90%以上。

2.开展便民惠民“微服务”。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需要,组织不动产登记、财政和银行等窗口初六提前上班,并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安排专职咨询导引员和全程代办员,为办事群众和项目业主提供免费咨询、打印、复印、邮寄和代领代办服务。2月以来,市政务中心及分中心共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数千人次,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30余次,提供免费复印、打印资料超过3000份,免费代寄各类证照证书200余本。

3.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12345联动处置指挥中心推出“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不下线的人民政府随时回应群众诉求”活动,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和部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2月以来,市政务联动处置平台共接收各类案件60046件,有效立案59617件,办结59122件,办结率为99.17%。

 

 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  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全面贯彻“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相关文件精神,采取五项措施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1.加强行政审批归口管理。设立行政审批科,坚持行政审批服务“一个科室对外”的基本原则,由行政审批科对部门行政审批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制定行政审批流程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2.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2月,根据市政府建设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决策部署,市食药监局梳理编制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实行政务服务事项编码管理。对梳理出的41个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规范内容和形式,优化办事流程,节约办事成本。

3.推行“全程网办”审批模式。3月1日起,将食品生产许可和药品经营许可纳入省食药监局行政审批系统,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监督90%以上的行政审批业务实现了网上全流程办理,行政审批流程更规范,审批权力运行更透明。

4.探索药品零售企业“五证合一”改革。通过前期调研,了解药品经营零售企业在办理证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实地考察学习其他市州的成功经验,制定药品经营零售企业“五证合一”工作方案。下步,将在中心城区开展试点,力解决药店两级发证和办理证照多的问题。

5.开展行政审批“三简”工作。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不需现场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补证、食品经营许可注销、非药品生产企业购用咖啡因审批等4项不需进行现场核查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由4个减少为3个,年内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限内全部缩短30%以上,其中四分之三的承诺件审批时限提速50%以上。

 

市住建局:开展业务培训  助力审批提速

 

4月10日,市住建局组织市、区两级城建投、经建投、交建投、农建投等平台公司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50多名业务骨干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住建局针对目前建设工程报建手续环节多、技术性强、关联性复杂,申报单位准备工作不充分、资料不完整、图纸不符合要求,反复修改耽误审批时间等问题,对症下药,安排11个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规划报建、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审查、招投标备案、建设合同备案、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办理、建设工程档案管理验收、竣工验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行政审批业务,并对大家在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是市住建局第二次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也是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的重要举措为行政审批服务对象解决了手续办理过程中的疑惑,避免办事“走弯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