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何录春为永州市委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执行力是执政施政的永恒主题
  • 2019-07-19 16:0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20190717120637161855000_副本.jpg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7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洋名主持报告会,该校2019年主体班全体学员及教职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何录春以《坚持以执行力建设为引领 推动人民满意政府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现实事例,从执行落实历来是执政施政的永恒主题、当前执行力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把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地阐述,让学员深受触动和启发,引起强烈共鸣。

何录春说,无论是历史还是党史,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执行落实都贯穿于执政施政始终,成为兴衰成败的关键之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历史的经验总结,什么时候都不能忘;“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强化执行、狠抓执行”是发展的现实要求,什么时候都不能松。

何录春指出,随着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执行力建设也面临着任务更重、节奏更快、标准更高、问责更严等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重点解决官僚主义者甩手式执行,形式主义者象征式执行,投机主义者选择式执行,功利主义者唯利式执行等问题,切实提高干部执行力建设。

就全市各级政府如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何录春提出明确要求:在为政理念上要坚守不与民争利、让利于民、为民谋利三个原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发展经济上要形成产业、平台、交通三个支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在民生建设上要强化公共服务、基本生活、社会安全三个保障,搞清楚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政务服务上要突出改革驱动、民意测评、作风整治三个抓手,解决人民群众“找人难、办事难”的问题,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

何录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有久久为功的定力、抓铁有痕的毅力、攻坚克难的能力、敢于担当的魄力、公道正派的魅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推动人民满意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