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远以执行力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 2019-03-22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廖佳 周玲)“自从县里实施全新的执行力考核方案后,镇里的干部更有活力了,许多工作都呈现出了争着干、抢着干的局面。”谈及干部队伍执行力考核评估机制,宁远县湾井镇组织委员陈彪高兴地说到。近年来,该县瞄准绩效评估与干部考核评价工作的难点所在,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执行力考核评估机制,着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该县突出发挥执行力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在广泛摸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2018年度宁远县干部队伍执行力考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结合考核对象工作岗位、行业领域、单位层次等因素的差别,科学设置共性指标、重点指标、职能指标和约束性指标4大体系,分层次制定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乡镇(街道)其他县管干部、县直单位其他县管干部等4类人员考核细则,分别对考核对象采取拟定任务、平时考核、领导评价、年度综合考核、量化评分等方式进行考核。在干部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绩效评估奖金分配上,该县将干部执行力考核结果作为依据,分“好、较好、一般”3个等次发放绩效评估奖金。其中,被评为“差”的等次不发放绩效评估奖,每个等级奖金差距比例不少于10%,最高不超过20%,有效打破了以往干部考核“吃大锅饭”的考核难题。同时,突出用好考核结果,把执行力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仅2018年,该县就有175名执行力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去年,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多点开花局面,先后获得“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新时代文明建设实践中心试点县”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