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永州市召开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议
  • 2018-04-09 15:10
  • 来源: 市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市召开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议

说明: http://hbj.yzcity.gov.cn/hbj/0202/201804/2379de88afca4abba8d06e6bba19a10b/images/6fffc24e1c06479e84459906f4d0796b.png

48日下午,永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暨蓝天保卫战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相关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副县区长(副主任)、环保局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找准问题,细化措施,更好推进水、气污染整治工作。副市长严兴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传达了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通报精神、通报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进展情况及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状况。

严兴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面开展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和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事关民本民生的重大工程,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现实需要。

严兴德提出要针对当前出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对症失策,精准发力,一是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市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是责任主体,必须切实担负起责任来,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亲临现场督导指挥,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准对标抓落实。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问题必须要在今年630日前全部整治完成;蓝天保卫战到今年底,全市11个县区政府所在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7.5%以上,力争达到88%,其中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争取达到85.5%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追责。要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思路来开展工作,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实行季度定期会商通报制度和实行约谈惩戒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