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扫黑除恶战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 2019-10-25 08: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鸿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检验,确保主题教育和专项斗争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今年以来,江华人民检察院共批捕涉恶案件3件13人,起诉6件23人。

江华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快捕快诉涉黑涉恶案件,突出办案质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折不扣的战果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为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和专项斗争,该院主要负责人回归“检察官”身份,对黎某等13人重大涉恶团伙案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树立了执法办案的标杆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

经江华人民检察院审查查明,2015年至2019年3月间,以江华大路铺镇某社区的黎某、莫某等人为首的13人涉恶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在大路铺镇区域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该涉恶团伙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在检察长办案组的努力下,该院从严审查案件事实和证据,在一天的时间依法作出批捕,仅五天时间审结案件,依法向江华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