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远:全时段立体化提升两... 03-28
· 仁和镇陈安村《党建引领 乡... 03-28
· 宁远:“三联三度”激发“... 02-14
· 宁远县冷水镇:“三链共建... 12-19
· 宁远:奏好调查研究“三部... 07-25
· 宁远:奏好调查研究“三部... 06-20
· 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 02-24
· 万物新生 迎春而立丨冷水镇... 02-09
· 湾井镇东江村:小“积分”... 01-12
· 宁远:防疫防火两手抓,共... 11-01
 
宁远:全时段立体化提升两新党员教育质效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59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宁远:全时段立体化提升两新党员教育质效

近年来宁远县坚持党建引领,从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共建党建阵地、聚焦作用发挥等方面入手,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以红色力量赋能经济发展。

拓展方式方法,抓好“微时段”教育。立足党员身处车间一线、工学矛盾较突出的实际,把“教室”“课堂”搬到车间。开展班组微学习。根据岗位职责划分理论学习小组,结合班前会、工作间歇期,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通过“读一段原文、学一项政策、谈一句体会、提一个建议”等形式,增强党性觉悟、提高政治素养。开展车间微党课。两新组织广泛推行“车间微党课”,深入车间为一线党员职工上微党课240余场次。开展“骨干党员上讲台”活动,鼓励优秀党员上“微党课”,分享自己的学习思考和体会,在帮学、带学中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开展岗位微实践。把党员教育培训融入生产各环节,大力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在两新组织成立红色班组60余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20余个,推动党员在生产和项目一线打头阵、当先锋。



图为:宁远县长辰实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开发内容资源,抓好“全时段”教育。努力做好思想引领和凝聚人心的工作,构建全面覆盖的党员职工教育培训载体。打造线下课堂。依托全县两新党员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纳入培训课程,坚持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一体推进。积极链接水市烈士陵园、乐天宇纪念馆、柏忍烈士故居等党员教育资源,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培训接地气、引共鸣、见实效。打造云端课堂。用好学习强国APP、“红星云”“永组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构建党员职工学习“云课堂”,引导党员进行掌上学习、指尖学习。每年推送党的最新理论等信息100余条,评选学习标兵40余人。打造影音课堂。从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红星网等平台中挑选《榜样》、“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等10余部视频利用厂区电子显示屏、企业党建室等设施进行展播,让企业党员随时听到党的声音、接受党的教育。



图为:南华学校党支部在水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促进作用发挥,抓好“立体式”教育。打破教育受众面,把党员教育和团结凝聚职工、塑造企业文化相结合,以实现教育培训的更大效益。发挥带动效应。将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与先进典型人物培树结合,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标兵”、评议优秀党员活动,宣传表彰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拓展覆盖方式。坚持以党员教育引领职工教育、以职工教育拓展党员教育,积极开展“党旗下的微创新”“我与企业共发展大讨论”“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党史知识竞赛、红歌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100余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号召力。推动联建共建。立足村企联建工作,联合开展集中学习、联合过组织生活、联合开展讲党课,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主动参与党组织活动,联合开展七夕联谊会、职工技能比武等活动20余场,推动形成非公企业党组织资源共用、活动共办的联动新模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