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文庙街道启动“不忘初心牢... 09-25
· 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 09-25
· 鲤溪镇召开“不忘初心、牢... 09-25
· 宁远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 09-25
· 教师节的祝福 09-10
·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09-06
· 市委组织部:十条措施关爱... 08-28
· 人民日报:坚决反制,奉陪... 08-16
· 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卫华到... 08-02
· 让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 07-17
 
【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王幸同志先进事迹纪实
来源:  宁远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8-29 09:14  发布机构:  

三年前,一如所有那个年纪的青涩年少,在一个踌躇满志,满怀抱负的时候,王幸带着青春和激情,带着憧憬和期望,来到了水市镇这片热土,在水市镇组工干事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年。三年时光荏苒,对于一个年轻的干部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对于王幸来说却是人生中学习收获最多的日子。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初见王幸的人,可能很难把她和一个“乡干部”联系在一起,而且还是很多人眼里“不拘言笑,一本正经”的组工干部。瘦瘦小小的身躯,文静柔弱的气质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邻家女孩。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身上却肩负着一个8万人口大镇的党建工作。在这一千余日日夜夜里,34个村,78个基层支部,129个镇级干部,215个村级干部,1900多党员······所有的这些组织工作都由这个年轻的党建室主任来统筹调度。外人眼中繁杂的组织工作,王幸做起来却是井井有条。“王幸一个女孩子,做起事来不仅有女孩子该有的细致耐心,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还有着其他女孩不具备的干脆果敢。”水市镇组织委员高进这样评价她。

三年时间,每年党建季度督察十余次,党建工作例会十余次,下村工作指导数十次,用掉的签字笔数以百计······紧急任务一个接一个,会议活动一场接一场,各类材料一篇接一篇,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数字,正是她在乡镇进行组织工作的真实写照。从基层党建到综合研究,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到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多个层次的历练,王幸不断增进着与组织的缘分,她对组织工作的情谊也历久弥坚。2016年和2017年,水市镇连续两年获得“全县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持身立事唯严谨,是非黑白凭认真

有人说,在组织部门工作的人总是能让人一眼就辨认出来。组工干部走出去,脸上就写着大大的“认真”二字。“确定吗?有没有核实准确?”是王幸经常对村干部说的话。从材料的准备,到信息的填写,她的眼里容不得半点将就,连党建资料台帐的装订都有着严格的标准,稍有偏差,必定会收到她嫌弃的眼神以及淡淡的一句“重做”。不过嘴上虽嫌弃,但是她还是会耐心地指导村干部,直到他们真正学懂弄通为止。

王幸的认真是刻在眼里的,一双眼睛黑白分明,明亮干净。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王幸在对党员发展工作上有着自己的严格标准,不以印象论长短,不以形貌定优劣,不以亲疏看高低,不以背景搞取舍,只以实绩论英雄,唯贤是举。力求既知人之短,知人之长,知人长中之短,知人短中之长,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能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社会认可。无数次拒绝了村里甚至是领导招呼的“发展对象”,她的嘴里只有那句“按照程序来,该发展的就发展,不该发展的等他符合条件了再发展。”正是这股认真劲,使得水市镇在党员发展工作上三年来从未出过问题。

心念群众点滴起,扶贫路上终可期

作为党建室主任,王幸还始终关注关心着全镇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的生活。镇里干部一般是联系三户贫困户,王幸却主动要求增加,一个人联系了四户贫困户。她说:“我毕竟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在大的决策上还起不了什么作用。但是我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即使只能够多帮助一户人,那也是值得去做的。”

扶贫户李桂姣负担较重,王幸就帮她联系编织、农村淘宝培训,开农村淘宝店;李安立媳妇户口未落户,王幸就主动联系派出所帮他更新户口以方便他办理易地搬迁手续;蔡合明是孤寡老人,王幸就经常在值班的晚上到他家去聊家长里短······并没有什么惊人的事迹,都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件又一件的小事中,王幸和扶贫户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除了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对于其他的困难群众,王幸也是一视同仁。她探索“党建+帮扶”模式,组织协调民政、妇联、机关支部等多部门开展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人群送温暖、献爱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承办女红技艺培训班,激励贫困户完成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态度转变。荣获宁远县结对帮扶先进个人的称号。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作为一个年轻的基层组工干部,王幸的成长已经是初露端倪。或许每个基层组工做的工作或许是微小的,但正是千千万万个像王幸这样奋斗驻扎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的不懈奋斗,才汇聚成推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动力。往日成绩不可追,未来再会犹可期,在组工干部这条道路上,她还将继续书写组工干部的忠诚担当,继续弘扬组工干部的历历风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