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
(第二十二批边督边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的群众信访
  • 2018-11-28 20:38
  • 来源: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二十二批    20181121日交办)

第二十二批转办我市信访件7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00045

冷水滩区建华养猪场侵占耕地、林地、鱼塘非法建猪舍,养猪场无任何审批手续和环保处理措施,养殖污水、屎尿直排河流、田地,污染河流及饮用水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

,生态,土壤

    20181121日至26日,经区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区林业局、区畜牧水产局、区农业委和牛角坝镇政府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建华猪场侵占耕地、林地、鱼塘非法建猪舍”属实;“养猪场无任何审批手续和环保处理措施”属实;“养殖污水、屎尿直排河流、田地,污染河流及饮用水源”不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2018
1121日,冷水滩区组织区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区林业局、区畜牧水产局、区农业委和牛角坝镇政府对牛角坝镇艾建华养猪场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1、建华养猪场目前已建成两个沉淀池,一个发酵床,两栋两层楼的猪舍,一栋两层楼的办公用房,尚未投入生产。经区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测绘队实测,该猪场占地面积为5782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为1090平方米;2、修建养猪场的土地大部分是耕地,两侧斜坡为林地,还有2亩鱼塘(已填平)。系艾建华租用的村集体分到部分村民的荒田,租金为120/亩,租赁期限为37年,有一部分是村集体分到艾建华户的荒田置换而来的,还有一小部分是村民无偿提供给艾建华使用的。经区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用地股规划套合该宗地大部分为耕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3、艾建华新建养猪场办理了《冷水滩区新建养殖场申请表》,2017825日,冷水滩区建华养猪场申请办理了《设施农用地备案申请表》,但尚未取得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2017113日获冷水滩区林业局《关于同意建华养猪场临时占用林地的批复》,同意临时占用林地0.1133公顷,但未办理长期占用林地手续;4、建华养猪场未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

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建华猪场违法占用土地的行为。20181121日,区人民政府组织环保、国土、畜牧水产、牛角坝镇人民政府到牛角坝艾建华养猪场召开现场会,就艾建华养猪场拆除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出了具体可行的拆除方案。
  
整改情况:
目前,建华养猪场已完成功能性性拆除。

2

X430000201811200036

位于六中路口对面耐火路30米处舜皇大道片C-06-01-1号永州川汇专科医院,医院大楼未批先建,施工期未对已开挖的边坡采取加固、防护措施,及非法爆破 ,导致居民房屋基础下沉,房屋受损。请求立即拆除永州川汇专科医院大楼违法建设工程。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噪音

经核实,“医院大楼未批先建,施工期未对已开挖的边坡采取加固、防护措施,及非法爆破,导致居民房屋基础下沉,房屋受损。”的问题属实。其中“医院大楼未批先建”问题属实,“施工期未对已开挖的边坡采取加固、防护措施,及非法爆破,导致居民房屋基础下沉,房屋受损”问题不属实。
该公司在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医院大楼未批先建”问题属实。
针对护坡问题,永州川汇专科医院建设方永州市树景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安排施工单位对护坡问题已采取了加固措施,具体做法:钢丝网覆盖、钢筋锚固及混凝土喷浆等,但由于施工不到位,目前,局部出现塌方,建设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安全警戒线和警示标志。针对“非法爆破”的问题。川汇医院只有在建设初期地基开挖前采取了爆破作业,爆破作业是委托第三方实施的,炸药都是在当地公安部门进行了备案的。针对“导致居民房屋基础下沉,房屋受损”的问题,2017年经开区政法委、城管分局和仁湾街道对席大平家及附近的房屋进行了现场勘查,未发现上述问题,同时,当时经开区区仁湾司法所委托湖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对席大平私宅房屋危险性等级进行鉴定,根据司法鉴定意见书(湖大司鉴中心[2017]建鉴字第106号)的结果显示,席大平私宅房屋危险性等级可评为B级,裂缝可修复,房屋地基基础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属实

处理情况:根据20151231日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第19项议题决定,201612月经开区管委会与永州市树景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收回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补偿协议,收回了永州市树景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的土地及地上附着物.
区住建局约谈了永州市树景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义海相,并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
永州市树景卫生材有限公司现场已设置了安全警戒线和警示标志,正在制定修复方案,修复塌方的护坡,并已经跟受影响群众达成赔偿和谅解协议。同时,经开区制定了《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的第二十二批信X430000201811200036号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继续整改。

3

X430000201811200023

荣达陶粒厂存在问题:1、从山林中取大量粘土,破坏植被;2、烟煤烧制时大量废气未经处理直排;3、污水横流,部分渗入地下,部分未经处理直排河中;4、生产过程中扬尘扰民。请求取缔关停,现场捣毁生产设备。

永州市祁阳县

生态,大气,

     1121日至24,祁阳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和茅竹镇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破坏植被”、“生产过程中扬尘扰民”属实,"从山林中取大量粘土"、“烟煤烧制时大量废气未经处理直排”、“污水横流,部分渗入地下,部分未经处理直排河中”不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1
、经核实,该厂原材料外购,未见有从山林中取大量粘土的痕迹。县林业局调查核实,该厂占用并毁坏林地面积共0.9公顷,超出林地使用审核同意书批准的面积0.57公顷;2、该厂使用的原料煤是低硫无烟煤,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经喷淋水浴除尘处理后由15米高的烟囱排放,2018726日湖南精科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排放的废气未超标。3、该厂产生的废水是生活废水和除尘废水。生活废水通过雨水沟排放,2018726日检测报告显示符合排放标准。除尘废水是循环利用,不外排。4、该厂回旋窑棚和堆料棚未采取围挡防尘措施,车辆装运过程中散落在地上的原料未及时清理,从而造成少量扬尘产生。

属实

处理情况:1、对祁阳县荣达陶粒厂的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祁环改字[2018]8号);2、对该厂毁坏林地的违法行为,县林业局已请专业人员对占用林地情况进行鉴定,并立案调查(祁林林罚立字[2018]0010号)。
整改情况: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现正在停产整改。                           

4

X430000201811200025

文庙街道华石盘村石场违法开采,占用林地破坏植被,导致水土流失严重,生产噪声扰民,放炮震动导致居民房屋开裂下沉,扬尘满天。

永州市宁远县

生态,大气,噪音

    20181121日至24日,经县国土、环保、林业、水利、安监等部门和文庙街道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文庙街道华石盘村石场违法开采,占用林地破坏植被,放炮震动导致居民房屋开裂下沉”不属实;“水土流失,生产噪声扰民,扬尘满天”属实。
   
具体核实情况如下:1、经核实,该采石场开采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采矿许可证、林业手续,未占用林地开采;符合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件,已进入审核发证程序。放炮开采均由资质的爆破公司组织实施,且矿区离周边老百姓最近房屋在300米以上,符合安全条件。经进村入户调查了解,无群众反映因放炮震动导致居民房屋开裂下沉的情况。2、经核实,该石场未办理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手续,采取了简易的水土保持措施,有一定水土流失现象,但水土流失问题不突出,未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后果。在生产过程中破碎工段未采取降噪抑尘措施,输送带未安装降尘设施,成品露天堆放,防尘降噪措施落实不到位,粉尘量较大。此外,20178月该石场新建一条洗砂生产线,未办环评审批手续。

属实

处理情况:1.县水利局对该石场未办理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手续的问题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限期办理。2.县环保局对该石场未批先建洗砂生产线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罚款7万元,并责令整改。
整改情况:昌盛石场正在完善相关手续,按要求进行整改。

 

5

X430000201811200021

永州市第六中学在运动场上安装了四个对称的高音喇叭,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曾多次反映,未果。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噪声

    经区城管局核实,该问题属实,其中“永州市第六中学在运动场上安装了四个对称的高音喇叭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属实;“曾多次反映,未果。”问题不属实;永州市第六中学在运动场上安装了四个对称的高音喇叭的问题。经核实,该高音喇叭是该校师生早晨640分出操时广播所用,因该校寄宿生达到两千多人,故需要喇叭指挥。关于噪声扰民的问题,区城管分局执法人员走访了学校附近十户居民,调查询问高音喇叭是否存在噪音扰民问题,居民均回答对其生活睡眠无影响。关于多次反映无果的问题,区城管分局从未接到关于永州市第六中学高音喇叭扰民投诉的案件。

属实

处理情况:区城管分局长丰执法大队于1121日对永州市六中下达了环保噪音整改通知书,责令永州市六中群众举报学校高音喇叭扰民一事进行限期整改,在确保不影响出操的前提下,将早晨出操广播声音降低尽量小的范围;  
整改情况:区城管分局长丰执法大队于1121日对永州市六中下达了环保噪音整改通知书,责令永州市六中群众举报学校高音喇叭扰民一事进行整改,在确保不影响出操的前提下,将早晨出操广播声音降低尽量小的范围。

6

D430000201811200067

白牙市镇龙溪花园小区冷库噪音问题,1111日向督察组反映了,永州市回复7日内限期改正否则责令搬离,1120日仍没有整改到位,投诉人希望能按照回复要求其搬离。

永州市东安县

噪音

    20181112日,县城管局、白牙市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经核实,发现该冷库隔音效果依然不理想,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属实

处理情况 20181112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唐振宇主任带领县城管局和白牙市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实地查看,对陈秦云冷库噪音扰民一事提出整改意见,限7日内整改到位,否则,责令其搬离。
整改情况:已责令陈秦云于20181124日下午开始对冷库货物实行转移。至25日晚冷库货物全部转移完毕,该冷库已于1125日晚停止运行。

7

D430000201811200055

乡政府将全乡的生活垃圾运到川岩村八、九组后山的水源地,露天堆积,未做任何处理,蚊虫滋生,污染水源。

永州市东安县

土壤,

    20181121日,经川岩乡政府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生活垃圾运到川岩村八、九组后山”属实,“全乡的生活垃圾”、 “露天堆积,未做任何处理,蚊虫滋生,污染水源”不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1、经核实,川岩村八、九组后山填埋约150吨生活垃圾。                 2、经核实,川岩乡只有禾市、川岩两个村的生活垃圾在此垃圾场进行填埋处理,该垃圾填埋场原为一片荒山,周边500米之内没有人员居住,也没有饮用水源。川岩村八、九组约80%的村民目前的生活用水主要来自妙江水库锁石弄水源水,水源地距垃圾填埋场直线距离约3公里,垃圾填埋场处于锁石弄水源下游。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81122日,县疾控中心对八、九组具有代表性村民压水井进行了采样,样品正在分析当中。
2018
1123日,川岩乡已组织车辆、机械进场对现有存量垃圾进行清理处运,全部运送至永州静脉产业园光大发电厂进焚烧发电处理,现已清理存量垃圾约60吨。但由于受光大发电厂接收能力的影响,川岩乡现每天外运垃圾存量约10吨左右。按目前的工作进度,将在1215日左右全面完成此信访交办问题处理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