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
(第二十三批边督边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的群众信访
  • 2018-11-29 22:20
  • 来源: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二十三批    20181122日交办)

第二十三批转办我市信访件7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10010

零陵卷烟厂鼓风机噪音扰民,烟尘污染严重。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永州市零陵区朝阳办事处

噪音,大气

1122日,经市环保局、零陵区环保局调查核实,反映"鼓风机噪音扰民"问题属实,"烟尘污染严重"问题不属实,“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问题不属实。具体如下:
1
、该企业属合法企业,办理了相关证照及环保手续;2、该厂界南向靠近102工房为居民区,102工房废气经鼓风机集中收集布袋除尘处理后的废气气流冲击厂房外的废气排放筒产生噪声,对厂界南居民存在影响;3、通过查询该厂项目验收两份检测报告、2018年前三个季度三份自主检测报告,该厂动力车间20吨燃油锅炉排气筒、制丝车间排气筒1#2#、卷包车间排气筒外排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未超标,厂界外东、南、西、北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未超标,厂界南噪声值接近超标值;4、近几年市环保局、零陵区环保局均未接到关于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鼓风机噪音扰民,烟尘污染严重等方面的信访举报。

属实

处理情况:要求该公司进行自查自纠,加快102工房设备搬迁至101工房工作,立即聘请第三方资质公司对排放的废气、噪声开展检测,1126日,在零陵区环保局监督下第三方资质公司对该公司排放的废气、噪声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现正在进行分析。

2

X430000201811210012

对第七批大路铺镇村干部毁林投诉件公示的处理情况不满意,必须追究相关人员毁林罪。

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

其他污染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对第7X430000201811050001号信访交办件处理情况进行公示”情况属实;“相关人员毁林罪”不属实,因承包方在造林时只是对承包山场进行林地清理,没有构成“毁林罪”的相关违法事实。

属实

201736日,县森林公安局对莫新发、杨黄河、罗超透非法占用林地违法行为分别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20181122日,大路铺镇政府将石下村高山背山场20162017两个年度的地租款通过“一卡通”已全部打卡分配到户。

3

X430000201811210024

永州市祁阳县文明铺镇新塘角村1、有两户大的养殖户对水体和环境造成影响;2、塑料加工厂加工地下水管对环境有影响;3、“天龙”种植大户用过多的化肥、农肥、除草剂、抑制剂等种植,给地下水、土壤、空气带来影响。

永州市祁阳县

土壤,,大气

     1122日至23,祁阳县农业委、环保局、水利局、经信委、畜牧局、文明铺镇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有两户大的养殖户对水体和环境造成影响:”、“塑料加工厂加工地下水管对环境有影响;”属实,““天龙”种植大户用过多的化肥、农肥、除草剂、抑制剂等种植,给地下水、土壤、空气带来影响。”不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1
、经核实,新塘角村有两户大的养殖户,一是李勇承包新塘角村3组的鱼塘(约6亩)从事野鸭养殖,现有1000余只,野鸭粪直排至承包鱼塘内。二是刘国云匡海南承包新塘角村4组鱼塘(约2亩)从事家鸭(肉鸭),今年8月份开始养殖1000余只,截止1122日,已基本出售,只剩下10多只,鸭粪直排至鱼塘内。2、祁阳县鸿众塑料制管厂主要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还有配电设施等附属设施未完全建成,未建设配套污染防治设施。3、农业委牵头的调查组对种植大户何达友开展调查,何达友种植所需的化肥、尿素、除草剂全部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未使用抑制剂和农肥。亩季施45%复合肥35千克,尿素5千克,除草剂1包,不存在过多使用情况。

属实

处理情况:1、县畜牧局要求两个养殖户不得向鱼塘内投肥投料以及其他污染水体的行为;李勇在12月底前将野鸭出售完毕,并不再在原址从事养殖;刘国云迅速处置剩余鸭子,并不再在原址从事养殖。
2
、对祁阳县鸿众塑料制管厂的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已于20181123日对该厂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祁环停建字〔20182号)、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祁环停排字〔201839),责令该厂停止建设、停止排污。
整改情况:祁阳县鸿众塑料制管厂已停止建设、停止排污。                       

4

D430000201811210048

道县祥林铺镇两河口村,潇水河河道挖沙,导致河水浑浊。

永州市道县祥林铺镇

生态,

1122日上午10时,经永州市采砂办、县政府办、县河道采砂办、县水利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祥霖铺镇政府等部门人员来到祥霖铺镇两河口村河段现场调查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1
、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两河口村河段有采砂行为。
2
、未发现河水浑浊。

不属实

无。

5

D430000201811210047

湖南省长丰集团将污水排放到清水湖,排污口在十里江湾小区(在建)临近清水湖的边上。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1122-1125日,经区城管、环保、开建投、仁湾街道核实,“湖南省长丰集团将污水排放到清水湖,排污口在十里江湾小区(在建)临近清水湖的边上”问题属实。长丰集团生活区建设较早,周边城市管网建设滞后,长丰集团生活区的生活污水一直未截污,仅经过简单的预处理后排放至附近的水塘,然后排放到亲水河内。

属实

处理情况:20189月经开区环卫所已对水塘外排处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安装了铁丝网,并铺筑砾石物理净化。20189月就已启动截污工程前期工作,经开区开建投已经于20181113日完成所有的前期工作,中标单位为湖南易昌园林景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期60天,现施工单位已进场;                                             整改情况:经开区制定《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的第二十三批电D430000201811210047号“湖南省长丰集团将污水排放到清水湖,排污口在十里江湾小区(在建)临近清水湖的边上。”交办件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预计20192月完成截污。

6

D430000201811210024

刘淑凤养殖场,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时已经退养,今年又复养了。

永州市农科园

“刘淑凤养殖场,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时已经退养,今年又复养了”,经核实不属实。

不属实

已调查不属实,加强监管

7

D430000201811210022

冷水滩区1、老汽车站门面,餐饮、烧烤油烟扰民。2、老火车站货运火车,夜间鸣笛噪音扰民。

永州市冷水滩区

大气,噪音

    1.20181122日,经城管、环保、食药、肖家园街道等部门联合调查核实,“老汽车站门面餐饮、烧烤油烟扰民”属实;
    2.
经株洲机务段永州运用车间调查核实,“老火车站货运火车,夜间鸣笛噪音扰民”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1.
老汽车站门面共有餐饮店7家,周边4灶头以上餐饮店3家,均未安装油烟净化器。
    2.
永州东站及永州东站至永州新站线路为非封闭式老线路,无人道口,铁路两旁行人较多,特别是夜间老人在铁路行走散步的较多,直接危及到人身安全,频频发生火车交通人身伤亡事故,需要机车在运行中鸣笛警示,且永州东站及永州东站至永州新站线路未被广铁集团列入限制鸣笛区。

属实

    处理情况:20181122日,肖家园城管大队联合环保、食药、街道等部门,组织餐饮店店主开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商讨整改措施,督促各餐饮店对油烟直排问题立行整改。肖家园城管大队下达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区环保局做了《永州市冷水滩区环境保护局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责令10家餐饮店尽快安装油烟净化器,并进行油烟排放检测,确保油烟排放达标。
   
整改情况:1、建议广铁集团对永州东站及永州东站至永州新站线路实行封闭,避免行人在铁路上自由行走和穿越股道;2、建议铁路公安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封闭设施遭到破坏;3、建议市政府向广铁集团申请将永州东站及永州东站至永州新站线路设为机车限制鸣笛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