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道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04-23      · 关于2024年县外初中毕业生到道县就读高一年级的考试报名通知    03-14      · 关于举办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公文写作大赛的通知    12-14      · 关于印发《道县教育局公平竞争审查举报机制》的通知    12-11      · 关于发放2023年高三困难家庭考生高考营养费的通知    12-07      · 道县教育局2023年12月民办学校审批情况公示    12-05      · 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10-08      · 道县2023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07-24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通知
首页 > 教育通知
道县2020年乡村学校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4  编辑:  来源:



道县2020学校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经请示县委、县政府同意,结合我县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我县今年继续实行公费定向培养本、专科层次学校教师,送培计划为300。为科学、合理统筹我县2020年各类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招生来源计划,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0年道县学校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陈林静同志任组长,胡昌礼何荣军同志任副组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二、计划类别人数及培养学校

㈠招录高中起点乡村公费定向培养教师149人。

⒈招录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教师省项目计划5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7人(文科3人,理科4人);数学与应用数学8人(理科);英语5人(文科2人,理科3人);物理学4人(理科);化学4人(理科);生物科学3人(理科);思想政治教育3人(文科);历史学4人(文科);地理科学4人(文科2人,理科2人);音乐学1人(文科);美术学2人(文科1,理科1人);体育教育2人(文科1人,理科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理科);教育技术学1人(理科)。

招录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省项目计划54人。其中汉语言文学8人(文科);数学与应用数学8人(理科);英语7人(文科3人,理科4人);物理学5人(理科);化学5人(理科);生物科学4人(理科);思想政治教育3人(文科);历史学3人(文科);地理科学3人(文科1人,理科2人);音乐学2人(文科1人, 理科1人);体育教育2人(文科1人,理科1人);美术学2人(文科1人,理科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理科)。

招录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省项目计划5人,其中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加工技术1人,汽车制造与检修2人,现代农艺技术、园林技术、园林绿化、果蔬花卉生产技术1人,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1人。

招录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市项目计划4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6人(文科);数学与应用数学6人(理科);英语5人(文科2人,理科3人);物理学8人(理科);化学5人(理科);生物技术4人(理科);思想政治教育4人(文科);体育教育2人(文科)。

招录初中起点乡村公费定向培养教师151人。

招录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省项目计划16人,其中汉语言文学1人,数学与应用数学1人,英语2人,化学1人,思想政治教育1人,历史学1人,地理科学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人,培养学校:湖南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1人,数学与应用数学1人,英语2人,物理学1人,生物科学1人,思想政治教育1人,培养学校:怀化学院。

⒉招录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教师省项目计划5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7人,数学与应用数学10人,英语10人, 科学教育5人,教育技术学5人,思想政治教育5人,小学教育(全科型)1人,培养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3 人,小学教育(全科型)2人,培养学校:湖南文理学院。小学教育(全科型)2人,培养学校:长沙师范学院。

⒊招录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男教师省项目计划15人(小学教育),其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培养计划8人,长沙师范学院培养7人。

⒋招录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扶贫)省项目计划10人(小学教育),培养学校:湖南城市学院。

⒌招录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师省项目计划15人(小学教育),培养学校: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⒍招录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扶贫)省项目计划10人(小学教育),其中长沙师范学院培养计划3人,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计划7人。

⒎招录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男教师省项目计划10人,培养学校: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⒏招录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幼儿园教师省项目计划5人,培养学校:长沙师范学院。

⒐招录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省项目计划5人,培养学校:长沙师范学院。

⒑招录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市项目计划15人,培养学校: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挂靠学校:道县师范学校(现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报名条件

㈠高中起点乡村公费定向培养教师,按照高考相关要求报名。

初中起点乡村公费定向培养教师,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截至20208月31日,年龄未满18周岁(20029月1日及以后出生);

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志愿从事农村学校教育事业;

道县户籍;

必须是初中应届毕业

扶贫计划必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县扶贫办审核结论为准

⒍参加了永州市生物、地理统一学业水平考试;

⒎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

、招生办法

㈠高中起点乡村公费定向培养教师,按照高考相关要求招录。

初中起点乡村公费定向培养教师招生办法。

⒈公布招生计划。2020年度招生计划下达后,县教育局和初中学校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向社会公布本县的招生计划数。

考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道县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学籍卡、扶贫手册(报考扶贫计划的考生提供)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如实准备填写《道县2020年公费定向培养学校教师报名登记表》的相关信息。

学校初审推荐。考生所在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班主任、教务主任、校长如实核对:是否本县籍;是否是应届初中毕业生;是否考生本人。学校将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报名登记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学籍卡、扶贫手册(报考扶贫计划的考生提供)复印件(所有复印件由班主任、教务主任、校长签名并注明复印是否属实,加盖学校公章和审核时间)、4张2寸近期同底免冠正面照片,连同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一起交县教育局人事股何应铭同志处。

志愿填报。县教育局和相关学校通知考生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学校填报志愿。

统一考试。所有初中起点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考生,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规定时间,集中到县城统一参加考试(含体育测试),择优录取。考试时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⒍县教育局初选。参考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的做法。报考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培养教师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不低于道县2020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

⑴2020年我县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普通招聘计划不参加面试(音、体、美除外),按照省下达招生来源计划数的规定比例,分专业和培养学校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初选考生名单。当出现考生总成绩相同且需要选拔时,按考生的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择优选拔;当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中考语文成绩、中考数学成绩择优选拔。

本科层次初中教师、本科层次小学教师、专科层次小学教师、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扶贫)、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扶贫)等项目的普通计划中分培养学校和专业方向招生来源计划数>3根据招生来源计划并结合男女招生比例相对均衡政策,按中考总成绩从高到低先确定男、女各40%的考生,再在剩余考生中,按中考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20%比例的考生;如果男生或女生上线人数不足时,相应的男生考生或女生考生的缺额20%比例的考生名额中,按中考总成绩从高到低选拔(结果遇有小数时一律余进)。

⑶初选考生人数如未达到规定比例人数的,相应减少招生计划。县教育局将对初选考生资格进行复核(学校需提供参加面试人员的户籍、学籍等原件),并将初选考生名单在推荐学校和县主要媒体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教育局报市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汇总后报省教育厅备案。

⑷体检等有关要求以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文件为准,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培养模式

㈠本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二·四分段的培养模式。

学生入学后前2年注册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籍。中职阶段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培养学校颁发中职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证书。同时,参加当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考试成绩达到省当年划定录取分数线的,经正式办理高考录取手续后升入本科层次学习4年,招生计划纳入当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本科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培养学校颁发四年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对于当年参加了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考试成绩未达到省当年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原签订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终止,培养学校不再进行后续阶段培养,学生自谋职业。

㈡专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五年一贯制专科的培养模式。

衡阳幼儿师范学校、道县师范学校、娄底幼儿师范学校可挂靠相关培养学校承担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具体培养任务(简称为“挂靠培养”)。

、相关政策

㈠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后由县教育局按已签订的协议安排到农村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本科毕业生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专科毕业生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㈡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军训费和教材费免缴,另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奖学金。

㈢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校或转专业。

㈣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后,由定向培养的县负责落实任教岗位和编制。

㈤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或毕业后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须按协议规定缴纳违约金,超过缴纳时限的还须支付滞纳金。

⒈在校学习期间,自动放弃学籍的;

⒉学习成绩达不到培养规格要求未能获取毕业证书的;

⒊毕业后不愿意到农村小学从事教育工作的;

⒋在农村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未满规定的。

相关要求

㈠请各校按本通知精神,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和初三全体学生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组织好报名工作,并于612日下午5:30前,将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报名表和学校汇总表,上报到县教育局人事股何应铭同志处,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到人事股邮箱:546492396@QQ.com

㈡严禁学校出具假证明,严禁考生冒名顶替。否则,一经查实,校长、教务主任一律免职,并给予行政处分,调到偏远学校任教。班主任给予行政处分,调到偏远学校任教。考生取消资格,成绩记零分。

附件:

⒈道县2020年公费定向培养农村学校教师报名登记

⒉道县2020年公费定向培养农村学校教师报名汇总表

                                  道县教育局

                           202063

附件下载 1-2 道县2020年公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预报名(附件1.2.3发学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