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污染防治
永州市1-12月污染防治落实情况
2020-01-23 14:33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2019年,永州全市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重点抓协调、合力推动污染防治,抓督导、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抓整治、集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抓把关、全力推动绿色发展,抓改革、致力激发内生动力,使该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大气环境方面。中心城区环境空气PM2.5年均值较去年同期下降11.4%,是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的市州,在全省作典型发言,获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

水环境方面。2019年1-12月,全市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纳入县区考核统计的34个断面中,Ⅰ类水质断面2个,Ⅱ类水质断面32个,Ⅰ类水质断面为:水市水库、金陵水库,其余断面均为Ⅱ类水质。其中1-9月地表水质量在全国333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13位、全省第1位。

土壤环境方面。土壤环境总体稳定,没有发生环境风险事故。

此外,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全省排名第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展较好,问题整改进度持续领先,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作经验交流。零陵区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该市已有2个县区获此称号,是全省最多的市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