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2-07-14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小学招生入学、稳就业、耕地保护和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巩固提升高考工作成果,积极打造一批在全省有知名度的品牌学校,进一步提升永州教育质量和美誉度。对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高考生给予支持。加快映山小学、十二中、长丰小学等学校的学位建设进度。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全面规范学前教育、中小学招生秩序。把中部新区建设和学校建设结合起来,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市本级就业资金预算方案》。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突出重点人员就业和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见习。坚持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优先用于园区企业和公立技工院校就业培训。进一步加大资金使用监管力度,提升就业资金使用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完成省定耕地恢复和晚稻种植等工作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专项债券资金规模大、带动效应强。要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已发行的专项债资金力争8月底基本使用完,未开工项目7月底前开工。要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要强化项目前期经费保障。要向产业园区倾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市公交系统改革,健全公交票价补贴机制,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切实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