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2年第1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2-07-21 09: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林 实习生 荣思斐)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七大计划”,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永州贡献。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扛牢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行政区划、科技人才评价等各领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永州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在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和组织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创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气,下大决心,确保实现“首创必成”。要锚定目标抓创建,竭尽全力固底板、补短板、延长板。要突出重点抓创建,聚焦重点环节,不断提升创建成效。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厘清创建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创建措施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抓紧对前段筹办工作进行复盘,回顾盘查工作存在的短板,全面梳理下段工作重点,逐条逐项抓好推进落实,务必把第十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办成“热烈、安全、节俭、出彩”的民族团结盛会、群众体育盛会。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信心要更加坚定,要在正确把握大势、认清形势中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思想要更加解放,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不断提高推动经济发展、破解困难问题的能力和本领。重点要更加聚焦,深入研究中央和省里出台的系列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紧盯项目抓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环境要更加优化,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作风要更加务实,关键要真抓实干,善于研究和分析经济形势,将各项经济指标体现在项目上、体现在税收上。

会议听取了永州市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规则(试行)》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方案,听取了永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情况汇报(书面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