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2-06-02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突出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冲刺6月份,努力实现“双过半”。侯文、何恩广、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肖质彬、吴恢才、姚如男、李黎武等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指出,1至4月全市经济开局良好、运行平稳,多数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前移,但挑战增多、压力加大。二季度经济总量比一季度大,工作尤为重要。总的要求是,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的重要窗口期,向上争资金,向外引资本,向下抓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

陈爱林强调,要着力抓好七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分门别类、主动作为、公平公正抓落实,对明确性政策迅速落实到位、原则性政策积极对接争取、指导性政策落实落细举措,在商超促销活动、房租减免、公交线路和夜间运营、汽车展销下乡、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等方面拿出具体支持措施。二是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打造生猪、蔬菜、油茶三个亮点。及时敲警钟、亮黄牌,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人口人均收入,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完成中稻种植面积,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开展再生稻、油茶、油菜科研项目攻关。三是保持工业发展态势。6月份开展“招商引资月”活动,抢抓留抵退税重要机遇鼓励现有企业扩大再生产,加快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四是扩大有效投资。争取并用好专项债券,坚持专项债券资金向产业园区倾斜,建立项目清单,加快项目实施。五是实现外贸正增长。六是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加快推进“六个十大”项目。七是加快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市政府系统信息化建设统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等8项重点改革取得实效。

陈爱林强调,要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按期保质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夏季攻势”,千方百计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侯文、何恩广、肖扬、吴恢才分别就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强化算力支撑、强化动力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耕地保护暨“田长制”、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各县市区递交了耕地保护田长制责任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