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2022-05-20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夏季攻势、优化营商环境、省祭筹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永州负责的高度,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做好底线管控,加强协调联动,高质量编制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切实做好耕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田长制”等工作,对责任目标缺口在规定的期限内恢复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坚定不移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向深入,把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十个坚决”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以坐不住的紧迫感、“不贰过”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响“身在永州、办事不愁”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原则通过《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突出全民健身在深化健康永州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统筹整合使用资源,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研究了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筹备工作和举办首届中国油茶节活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调配合,抓紧做好活动组织、祭祀礼仪、现场布置、景区建设、环境整治、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确保省祭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要筹办好首届中国油茶节活动,切实抓好活动策划和相关项目建设,争取办出品牌、办出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