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工作
  • 2022-01-11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及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要坚决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逐步提升永州农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准备,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扎实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坚持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开门稳”。要突出“早”,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早部署、早落实,密切关注国家财政、投资等政策早跟进、早争取。要突出“高”,做到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要求推进。要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季度、每一个月,分解到部门、县市区,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要工作、主要指标“四个清单”,推进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用好政府“有形的手”和市场“无形的手”,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建立项目定期调度机制,市政府每半个月集中研究一次重大项目推进当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工作,为省“两会”胜利召开和春节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永州国际陆港建设和招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永州市旅游发展十条措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